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7 02:51:09|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阪大冒險(五)~逛街SHOPPING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出大阪車站就看到對面有家看起來不錯逛的百貨公司,飯店check in後,小佩就指定要到那家YODOBASHI-UMEDA去閒逛。在入口處看了一下裡面的餐廳,碰巧讓我看到了鶴橋風月大阪燒,原本想去HEP FIVE附近的蛸之徹玩一下章魚燒的,不過大家好像對吃的都不介意,就決定逛完到八樓吃飯囉!

這棟商場還蠻大的,除了一般百貨公司,還有另一邊是家電賣場,兩邊都是人潮洶湧。我和小佩在玩具部門看到填充娃娃就失去理智了,服務人員又非常好心的示範了這裡可以讓人自己選布偶,自行充填裡面的棉花,還提供你娃娃的出生證明。還有一堆滑鼠的衣服都好可愛,忍不住我們一人買了一隻兔子裝,想不到兩個人回到家都發現滑鼠根本穿不下兔子裝!小佩買了一隻貓咪,我則買了一隻熊。覺得自有點過份,還一邊問Joey該不該買,在日本還買熊會不會太過份之類的問題,想不到Joey回答我在日本沒買熊才奇怪,我只好用力給它刷下去了。

其他層沒啥吸引人的東西,當然主要是因為價格都會嚇壞人啦!後來我們就直接上八樓尋找鶴橋風月去了,門口有些人在等,但是都有椅子可以坐,真是體貼逛街逛累了的我們啊!而且等候的時間也不會太長,很快就輪到我們進場了。因為吃大阪燒會燻得衣服上都是食物味,這裡的座椅設計也很貼心,把椅墊翻起來就是置物箱,可以把包包和外套藏在裡面,就不會被油噴到了。日本的餐廳菜單好像都是放在每一桌桌上,想看隨時可以拿起來翻。四個人研究了半天,點了一道招牌大阪燒,裡面有花枝、蝦仁、牛肉、豬肉,不過因為小佩媽媽不能吃牛肉,只好請服務生把牛肉取消,還有一道花枝和蝦加上炒麵的大阪燒,(後來才發現這樣點菜,其實兩樣東西好像只差在炒麵而已)另外再點了一份雞肉。

服務生很快端上了材料,攪拌一下就在我們面前的鐵板上鋪上材料開始煎大阪燒了,等到一面煎得有點焦黃,翻個面繼續煎,服務生都煎一下就跑去忙別的事,過一會再回來看一看,我們則是一邊把雞肉拿來煎,不過蠻油的,油都一直到處亂噴,結果煎了太久,有點像炸老的雞肉。等了半天,終於煎得差不多了,服務生過來在大阪燒上面撒上大量的柴魚片,(我還很無聊拍了柴魚片在大阪燒上飛舞的樣子),淋上美奶滋和醬料,再煎上一會兒,聞到香味讓累了一天的我們更顯得饑腸轆轆,等到煎好,灑上海苔粉和辛口一味,味道挺不錯呀,和傳聞中又鹹又不合胃口的大阪燒不同,果然是大阪有名的店呢!煎到有點脆的炒麵,新鮮的蝦仁,焦黃的麵皮,混上高麗菜的甜味和美奶滋的微酸,再加上香噴噴的醬料,還有濃濃的海苔香味。Joey說她以為大阪燒都像士林夜市賣的一塊一塊方方正正,呵,士林夜市那種是嘴饞勉強吃吃的,怎麼能比呢!不過大家的胃口好像都很小,才吃沒多少就停了下來?剩下我和Joey努力吃,好不容易把整個鐵板上的食物解決掉!吃到撐一個人也才花了¥900左右。

離開YODOBASHI-UMEDA時,在電梯前拿了一份簡介,正好上面有附近的地圖,原來之前從飯店房間窗口見到的摩天輪就是HEP FIVE的所在地啊!嗯,既然行程有排到就去走一遭吧!其實重點是裡面有SNOOP TOWN和DISNEY STORE,光是逛這層樓就逛不完了吧!路上經過阪急車站,車站外也是煙霧迷漫,怎麼日本的香煙味道這麼恐怖啊!好不容易來到HEP FIVE門前,看清楚位在四樓的SNOOP TOWN,二話不說先往四樓跑,(其實是因為已經沒啥力氣逛了,當然先逛精華囉!)和Joey待在SNOOP TOWN晃了好幾圈,再到DISNEY STORE幫大家挑禮物(我真的是來幫人買禮物的ㄝ,大家都說出門旅遊還要買禮物是很討厭的事,不過我還是買得很快樂^^"),小佩已經淪陷在DISNEY STORE了,還好這間不怎麼大,不然她大概走不出來吧!

走出HEP FIVE過個馬路就是阪急百貨店,雖然外觀看起來破破的(還挺像倫敦的哈洛滋勒),不過裡面還真是大啊,東西很多不過也蠻亂的。在這裡敗了一盒粉餅,美美的售貨小姐霹靂啪啦講了一堆,日本人真的超有禮貌,結個帳也要講一堆話,偏偏我們都聽不懂,只好一直"蛤?""蛤?"拿了信用卡出來,小姐又嘰哩咕嚕講一堆,"蛤"了兩遍之後我終於了解她是問我要不要分期付款,好在之前在別人的遊記上看到日本的百貨公司會問客戶需不需要分期刷卡,可惜不知道外國人適不適用,所以還是乖乖刷一次好了,不然等我過三個月收到信用卡帳單在日本刷卡可能會懷疑被盜刷吧!

帶著大家的戰利品拖著腳步走回飯店,大家真的都累了,雖然時間還很早,八點多而已,還是決定回去好好休息一下,照第二天的行程看來應該會更累吧!另一個原因是得趕在STARBUCKS關門之前買到兩個城市馬克杯,否則就太浪費它開在樓下啦!服務人員聽到我們是要當禮物送人,還很細心的幫我們把杯子包好,繫上緞帶,包得美美的,真是太便宜這兩個收集杯子的人了!

這一天早早就上床暈倒了,Joey被翻來覆去的我吵得睡不著,我倒是睡得不錯,雖然也是沒多久就醒來一次啦,這個房間真的不太好睡,幸好只待一天而已啊~

台長: 小貓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