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3 00:51:57| 人氣1,0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戀金針花】我愛金針一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改變了,變得愛上金針的滋味。

記得小時候,對這種曬得乾乾的、半橘半黃的顏色、長相狹長的「玩意兒」,不怎麼感興趣,當然也就對它的味道,完全沒有任何記憶。我不愛吃金針,原來,它的名字叫做金針。

在我小小的心靈裡,其實是有著大大的疑問,為什麼蔬菜裡頭會有個「針」呢?不過這樣稀奇古怪的想法並沒有困擾我太久,或許是金針並不普遍,似乎也不太便宜,我見到它的機會並不多。

長大後,我開始強烈戀上了那種雪白而且鮮嫩的金針菇,吃火鍋的時候,大把大把夾起來丟進鍋子裡,然後再整串撈起來放進嘴裡,嘩~~~~那種嚼起來彷彿可以聽到卡滋卡滋聲音的感覺,真是神奇。

或許是「愛屋及屋」的心理作用吧!我竟然,開始愛上金針,好像突然之間,自己的味蕾對它有了強烈的感覺,嚼的時候也有著脆脆的口感,味道比金針菇來得濃烈,尤其是用來煮湯,喝起來就是會忍不會發出「歐一夕」的贊歎,然後,臉上自然會浮現一種滿足的神情。

後來,又出現了一種新花樣,那就是尚未「加工」過的新鮮金針,只是它的顏色為鮮艷的綠色。我把它視同跟山蘇、檳榔花一樣,屬於稀有蔬菜一族,和著肉絲炒起來,又是一道口感極佳的料理;不過這些「新品種」上市愈來愈久,自然也就愈來愈普遍,只是價格仍然比一般蔬菜略勝一籌。比起金針及金針菇來,新鮮金針花的味道顯然不容易讓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必須透過調味料的提味後,才以一道菜的形式完整呈現;好吃與否,當然就看掌廚的人功力如何了。




■照片■
2004年8月29日,拍攝於花蓮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

星期天早上8:34分,或許你還沈浸在甜美的夢鄉裡,可是我,已經飛行到一千公尺(好像是吧!)的山上去了,去尋找讓自己驚艷不已的金針花海。




<魚兒的悄悄話>

真不是普通間介。

我雀躍不已,27日晚上最後一次更改MSN狀態,變成了【魚說金針菇好好吃,金針花好美麗,是不是看了後可以咬上一口?】然後下線回家,雖然在網路上持續流連,但我並沒有再上MSN,就一直維持這樣的稱呼,直到周一上午。

翌日,我竟然成為大家的笑炳。小麗子說前天晚上在辦公室看到時就忍不住大笑,引來同事的好奇,聽完後笑聲變得更大量。小安妮在那兩天裡,成天到晚叫我「綠蠵龜」,因為這與綠蠵龜跟櫻花勾魩鮭”原來是同一類”的笑話,同樣令人噴飯。

原來,金針菇跟金針、金針花並沒有任何血緣關係!!!那,沒事幹嘛都取名啥「金針」之類的,而且形狀又長得一樣,都是細細長長,所以不能怪我笨呀,不是我的錯,真的。




台長: 飛小魚兒
人氣(1,0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吻土地-國內好風光 |
此分類下一篇:【戀戀金針花】忘憂
此分類上一篇:【戀戀澎湖】想像在希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