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8 06:49:45| 人氣41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my dear Sandy...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該寄給你的信,不過因為諸多原因,我原本打算就這樣默默存在心裡..

不過最近發生的點點滴滴,我還是想把我看見當時的你,告訴你...

我想說的是,那樣的你很美麗, 即便這次摔的頭破血流, 下次還是要這麼認真的用力...

今天無意間聽到張柏芝受訪的一段話''沒有付出,是沒辦法真的感到幸福的..''

Anyway..以下這篇碎碎念是在數月前你離去之後我寫的, 給你..

 


親愛的純,

 

你飛一趟過來,像是療傷,又像是喘息,又像是到一個地方打點點滴再回去,

那天,我很沒義氣的說, 哎, 我要上班,不去接機,你自己到市區來吧

 

周遭的朋友都說我很沒良心,但我不知道,我覺得,你提著行李,做生平第一次拉著行李從一個城市飛過另個城市,沒有接機的擁抱,自己風塵僕僕的看著指示牌到達市區,

 

應該,會有一個人流浪的深刻記憶吧,我想?

 

我到瀧陽站接你, 如往常般,我總是遲到,即便這次我刻意的趕上時間,

你知道的,上海的交通,總讓人難以冷靜,

踩著急促的腳步, 我看見你,站在行李旁,面無表情的打著簡訊.

 

遠遠的我笑了, 面無表情的你也讓人覺得無辜不捨,(我想這叫天生差異)

迎面,你回過神來,很心急的說sim卡被鎖住了,打不出去..

咕噥一陣,然後很放心的跟著我走了

到我家,喝了熱茶,難得的像個觀光客一般的在各角落拍照,

蠟燭燈光微弱,可是熟悉的默契卻格外強烈

 

也許你不知道,

我很少這麼開懷的,親手泡上一杯熱茶,即便你這傢伙沒喝上多少,

但對於這麼多年的朋友, 千里而來, 我知道有種東西與溝通頻率無關,

卻與相知有關

 

這些晚,或是翹班的白天,我們又如學生時代依般,

說天道地,我們談論彼此差異,談論工作,談論感情狀態,我像個好奇淘氣的小學生,

翻閱你行李裡,兩本那個曖昧對象從小到大,或是生活中隨手拍下的作品,

滿滿的,你電腦的桌布,手機的背景,甚至皮夾裡的照片,滿滿都是他的笑容

我不認識他,卻從你的口中,這些滿滿影像中,像個看紀錄片的觀眾,認識一個人

 

我誇張大笑,簡直是止不住捉弄你的本性,

其實,真心的羨慕你,

自始至終,我們受傷我們爬起,我們總為彼此受過的傷擦上藥..

但你總是在愛上一個人之後,天真專注的,毫不掩飾的

讓你的目光,你的生活,滿滿都是對方

純真的說想念,即便總是對感情抱持消極看法的好友如我,在旁叨叨絮絮,

也影響不了你那種魔羯天生的執著

被你愛上很幸福的,真的

在你身上我永遠覺得可以看到自己所遺忘的

很久以前那種天真熱情

一種相信

我知道妳懂,

我漫不經心,粗神經一向只用在自己身上

因為這世界上我最愛自己,最不在乎的也就是自己

我寧可把感性跟細心擺在家人與朋友身上,

 

我尊重每個與我擦身而過的存在,

我喜歡讓每個人都很自在,至少不會因為我而不自在

 

我喜歡聽妳說 我不正經,我聰明,我個性可愛,我總是彆扭的嘲諷,其實我細心

我喜歡你告訴別人,我無法投入,是因為我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喜歡你的純真,喜歡你的執著,喜歡妳永遠像個孩子

喜歡我們能一直這樣做朋友,即便我們的組合在別人眼裡很矛盾

不同類型不同個性的三個人,卻好的像是前輩子就有緣份

也許因為我們都在彼此身上找到自己沒有的那一塊

 

 

謝謝妳,從來沒放棄我這個懶人

包容我的各種惡習,尤其是四處遊走消失的慣性

總是記得在關鍵時刻把我撿回來

我的好友

我知道,也許是個美夢,不過有一天還是能夠三個人湊齊,

一起去巴黎! (也許現在該說倫敦?)

 

台長: 依戀
人氣(416) | 回應(5)|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Sandy
噢!我正需要這種感性真摰(這四個字居然用得到妳身上)的文章來讓我哭一場~

妳很愛捉弄我是真的,妳很疼我也是真的。我們能做一輩子的好朋友,或許就是因為,妳欣賞妳眼中的我,而我欣賞我眼中的妳,只要看著對方,便知道那些勇氣、自信、或失去的單純是真的還存在的;最重要的是,知己般的默契,很少人可以取代。

我還是會很真心的一直愛妳一直說妳很漂亮~:p
2009-02-28 12:02:30
擦藥
btw...看完妳寫給我的信,我覺得我又被上了一次藥....其實要完全平靜不是很容易,我想妳最懂,可是我們都是那麼努力往那個理想前進。

謝謝妳包容我的執著和孩子氣,常常覺得自己像個神經病,跟妳一樣愛無能也愛太多,最後變得不夠喜歡自己.....

也許我們可以加起來平均一下,那樣或許好一點,哈~
2009-02-28 12:54:20
依戀
是阿 我想朋友就是拿來交相賊的...
真是最好的體現(笑)
2009-03-01 23:56:08
27分
人生得此情誼
夫復何求?...........
^^
非常羨慕呢~~
2009-03-02 09:09:59
依戀
是阿,一定要交個互相建立信心的姊妹...在這黑暗的叢林裡才能彼此安慰阿...(哭)
2009-03-02 11:55: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