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8 19:34:56| 人氣1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梅不竹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平凡

不翹課 不打架 不交白卷 成績永遠在十五到二十名之間打轉

不愛流行 不崇拜偶像 熱心助人 笑口常開...

以上的種種 對於一個小五的學生來說 幾乎可以列入好人好事的代表名單

所以現在發生在我面前的事情,叫我真是完完全全的哭笑不得...

“風蘭姿!”

每次一有人在眾目睽睽之下大叫我的名字

我就忍不住怨恨起我那自以為風雅的老爸

風這個姓很特別

蘭姿這個名字聽起來多少也算是氣質派??
但是連起來怎麼聽都像是在叫’瘋子’

        “是,在下正是風蘭姿,敢問各位有何指教”

               乖乖,十二個人耶!

         印象中只有隔壁班的張老大擁有如此高的‘人氣’

        “請你解釋清楚你和孟、翼還有哲之間的關係”

     一大群六年級的學姊就這麼賭在我們可憐小學弟妹出入的交通重地

     為首的那位..呃..大姊頭正兇神惡煞的看著我這個善良可愛的學妹.

                “鄰居!”
 
          在班上同學見怪不怪的同情目光之下
 
            我十分無辜 外加十萬分堅定

       配上十億分乾脆的說出這個我已經重複了快一百遍的答案.

                “鄰居!?”

           大姊頭顯然不肯聽信我的肺腑之言
”只是鄰居他們會對你那麼好,會跟你一起上學,會幫你拿書包,生日只收你的禮物.
還有,是你吧~是你要哲只跟你一個女生說話的對吧,否則他為什麼都不理別人.”
               “這...”

               冤枉啊!大人!!

              了解內幕的都嘛知道

           武燿哲天生就是那副悶騷變態樣
 
          連他媽跟他說話都是如臨深淵 如履薄冰

              我也是無辜的炮灰耶

            至於生日禮物、拿書包這種事情

                誰知道呀 

              他們天生博愛不行喔~

“你別想狡辯!我十月三十號的中午看到你拿了一帶麻糬給哲,

           十一月六號早上你送翼和孟巧克力!”

       哇勒~這傢伙~他爸不會是調查局局長吧,太恐怖了…

             “ㄜ~這是誤會,誤會啦…”

                無語問蒼天呀!

            上課鐘聲拯救了我辭窮的窘境
           從來不知道它也有那麼可愛的一面
        “那個,各位學姊們,已經上課了,
        我看大家是不是先回教室,有啥問題等一下在討論”
        “少來.今天就把話給我們說…啊!”
                 說啊?!
          我順著眾家學姊驚恐的目光向後看去
  遠遠就件那三個無敵掃把星正以龜爬的速度緩緩接近暴風中心.


      “怎麼辦,他們有沒有聽到我那麼大聲說話,討厭…”

              眼見這邊已經亂成一團

        當下我便將老祖宗的諄諄教誨-走為上策-發揮到極至.
         “各位有什麼事嗎?”
        “嗨!學姊你們好呀.”
  “你們在幹嘛?”

  三句不同的話,以三種不同的語氣

             分別由三個人口中說出來

            像三根定魂釘,定住了我的腳步

       嚇!武老大今天開了金口耶~值得放鞭炮慶祝直到2008年.
    “那個…武燿哲,我叫姚茜,想跟你做個朋友,你禮拜天有空嗎!”
               奇女子呀!

     我以一種極度崇敬的眼神看著被後方人群硬推出來的學姊

       正以一種大無畏的精神挑戰著比喜馬拉雅山還高的人體極限

              站在良心的立場建議
  
     如果他今天問的是官俊孟或官俊翼可能比較不會心碎(只是可能而已)

              可是武燿哲嘛…嘿嘿嘿…
 
                 “沒空.”

                  果然…
  由那位姚學姊迅速崩塌的笑臉實在不難了解武大少在他有生的十一個年頭中

            再度成功的傷了第n個無辜少女的心

            武大爺十分跩、非常欠扁的晃進教室

           還順道拖走了可供滅火的官俊孟跟官俊翼

         剩下我一個老弱殘兵獨自面對一票殺氣騰騰的娘子軍

”怎麼這樣,跩什麼跩!” ”可是他還是很帥呀!”
”學妹....”

喔…可惡!
~風蘭姿,小學五年級~


                ”拿來!”

                什麼鬼??

         我楞楞的瞪著武大爺比酷斯拉還酷的臉

              他今天吃錯藥了呀??

                ”拿來!!”

                加重語氣

           很抱歉我還是不懂你在說什麼?

             ”風蘭姿,我說拿來!”

                殺人了!!

            我現在確定武爺絕對吃錯藥

             要不然就是他喀藥了...

             ”拿什麼啦?你鬼吼個屁呀!”
 
            嘿嘿忘了說,我是氣質美少女

         不過我的氣質只給人,至於這三隻就免了!!

                 哼...

    話說我跟這三隻的滴血孽緣那可是如泣如訴字字血淚三大捲書不完

             背景稍微介紹一下好了

             兩位官先生是雙胞胎兄弟

         不要問我為什麼他們長的不像我也不知道...

           武先生勉勉強強算是他們的”表哥”

              說勉強其實真的很勉強

因為他也不過早生六天

然後...

            也不要問我為什麼他們都是帥哥

         小學生就這麼招蜂引蝶遲早有一天會遭天遣

反正

就因為他們的媽跟我老娘一起洗頭 一起八卦

我這個作小孩的就必須承受無窮無盡的....敵視...

真!!!煩!!!

”書包!”

    ”唉啊,我自己拿就好了啦,你沒看到今天那些學姊喔,有夠狠耶!”

              ”你去跟我媽說.”

          喔對喔,差點忘了這項服務出自武媽媽諭令

    我記得他好像是說什麼lady first還是gentle last之類的???

不知道是什麼碗糕的東西...然後我就多了三個專屬的背書包小弟...

”好啦,今天我自己來就好了,你不是要跟那兩隻去打球,滾啦!

”......”

”我說真的啦,武燿哲.今天放你一天假,我自己回去就好了”

哼...治安差呀

女孩子一個人上下學不安全,總要個護花使者對吧....

這句話好像出自官媽媽的口中吧...我不記得了...

”......”

”后!我不會有事啦!我很兇的你又不是不知道,誰敢惹我我一拳貓死他!”
喂喂武大帥,我已經這麼沒氣質了你還想怎樣阿!

是男人就滾吧,不要逼我!

”.....喂.....”

”真的...恩...怎樣...”

有何指教呀!

快說快說,我很趕時間!

”幫我把書包帶回去”
哇勒...
~我不需要背書包小弟~





好灰暗...
我很哀怨的吸著杯中所剩無幾的珍珠

一隻手很悲傷的摸上了剛剛才被八上的鍋貼.

現在的女人都不可理喻,而且暴力透頂

喜歡帥哥就自己衝一個阿,幹麻拿無辜的人開刀…
好灰暗…

“籃子,你好了沒,走了啦!”

今天輪到官俊翼當背書包小弟

個人覺得他是一個聒噪到可以讓我叫他一聲‘好姊姊’的人

如果真要我選,我還寧可跟官駿孟一起回家

至少他有文化,說出來的話有營養

不像武燿哲一附要死不活的樣子

也不會像官駿翼一臉 ‘我是鸚鵡’的鳥樣...

唉…這麼說好像有點欠打

事實上這也是我剛才被八的原因

“你很跩嘛,武燿哲只跟你說話你也要挑三撿四的.”

“我沒有阿,你們也可以跟他說話,會知道我的意思了.”
“學妹,你很囂張喔.自以為了不起是吧”
“欸~學姊,我…我沒有阿…”

啪!

男禍阿!!!

我的小命早晚有一天會斷送在這一群妖孽的手上

”喂,你還要龜到什麼時候,來來來,今天就讓小的為您服務…

你的臉怎麼了?”

“托你表哥的福!”

“誰打的!”

嚇!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發現原來官駿翼那張臉也是可以做出大笑之外的其他表情

他眉頭皺在一起的樣子猛一看還真的很像武燿哲

不愧是一家人阿!

“咦,原來你的臉不狂笑的時候長這樣阿,

喔喔,我現在終於看出來了,沒錯啦,

你跟官駿孟是雙胞胎絕對錯不了!”

“風嵐姿,你可以選擇告訴我是誰動的手或是我自己去查.

但是不要跟我耍白痴.”

“沒必要啦,他們只不過是一群瞎了眼的可憐人.

更何況我也不是好欺負的,打我的人現在應該也很飽吧.”

“什麼意思?”

“我請他吃了兩份鍋貼!”

“你打回去了?”

“雙倍!”

那當然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

當然要打回去

我這麼孝順

絕對不是為了期末的孝親代表喔

風蘭姿不是這種人

“恐怖的傢伙…”

笑容瞬間自官駿翼的臉上綻放

說實在的

連任兩屆的潔牙小天使笑起來真的很刺眼

“開玩笑,我給他們打好玩的阿,當然是雙倍打回去!”

官俊翼笑著拿起我的書包、便當袋

還有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

遠遠看起來還頗苦情的

“你真的是一條辣椒欸,大的喔!”

~我是辣椒A__A~
日子陷入了一種膠著的狀態

      隨著他們三個人越長越高…好啦…重點是有一點點變帥

               只有一點點喔…

           上門找碴的人由原先六年級的學姊

          進化到國中部的學姊跟幾位 ‘學長’.

俗話說的好靠山山倒

靠人人跑

靠自己最好

為了我的小命著想

在升六年級的暑假

我非常認真的在跆拳道館猛學一陣

已備不實之需

沒辦法

我身邊的女孩子都是弱雞

有時候情況危急等不到救兵總得自救

不過我還是想說

現在的人處世方法怎麼都那麼日本漫畫阿??

總而言之,言而統之,一言以蔽之

自從我成了跆拳道魔人之後

上門找碴的人數明顯減少

當然這和接下來要發生的爆炸性事件沒什麼關聯性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終於到了畢業典禮結束的那一天

(對不起阿,實在是中間的日子沒有新鮮事.)

我們四個人在學校附近的丹堤談判…不對…其實要幹麻我也不知道

他們三個人一臉凝重的把我架進了丹堤點了餐之後之後

就好像被點穴了一樣不說話

”好!”

我下定決心說了!

“官駿孟...我...”

“怎麼了?”

嗚~他永遠都這麼溫柔,我相信他不會介意我稍微表白一下吧.


“上次你的那缸金魚,是我弄死的.”

“ㄜ...”

“我不知道不能用開水來換,所以他們都缺氧死翹翹,對不起…”

自己說的都有點心虛~

”沒關係啦…我已經不在意了.”

“你真是個好人~哈哈哈~~”

“不要鬧了!”

官駿翼很不爽的吼了一聲

”今天大家畢業,你們幹麼每個人都一付死魚臉?”

我不懂欸,現在是什麼狀況?

我面前的三個人面色陰沉的交換了一個眼神

最後由官駿孟發言

”我們三個要出國!”
簡單明快!
當我還在震驚著未來的日子我會損失掉3個書包小弟

以及逃離學長姊的‘關愛’時

第二個消息由他們三人同時向我轟炸!

”我喜歡你”
喔...小case阿

我也頂喜歡你們的

大家都是好朋友咩!
”不,你誤會了...”

官駿孟繼續說

”我們是認真的!你可以選擇我們之間的任何一個人留下來,其他人會帶著祝福離開.”
”......”

”我不懂你們在搞什麼鬼,不過還蠻好笑的,嘿嘿嘿嘿...”

我的笑聲越來越微弱,因為在他們的眼裡我看到了認真.

不是吧!!

我風蘭姿何德何能,能讓校草們為我而戰鬥
 
            (好像也沒有這麼嚴重)

           不過,這種感覺好像在拍連續劇

           有點莫名其妙,不能理解...

”也許,你會覺得我們在開玩笑.但事實上,我們只想讓你知道我們的心意

也讓我們知道你的.今天,不論你選擇任何人,其他的兩個都會送上祝福的.
武燿哲破天荒的說了一大串的話,聽的我一肚子火!

有沒有搞錯,我非得順著你們的意思選一個人然後含淚接受其他兩個的祝福嗎?

”你們會不會有點太奇怪了?!跟我說一堆怪裡怪氣的話,

然後要我做什麼鬼選擇,今天是怎樣,愚人節阿!

那好阿,我通通不選,帶著你們的祝福一路順風吧!”

我推開椅子跑出丹堤,滿心的情緒是生氣和不解.

我不懂男生,真的不懂?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只把他們當成鄰居而已阿...

怎麼會有這種狀況發生?

~現在是怎樣!?~
「小龍!天啊!我們又同班耶,好巧喔」

我瞪著眼前這個擁有1200分貝實力的新時代女性,拿著我的學生證手舞足蹈.

「藍心,你可以閉嘴了嗎,你已經在我這裡尖叫了一個小時了」

「唉呀不要這樣嘛,我很高興耶,你不知道當初我有多擔心你拋棄我跑去唸別的學校

嗚...我就知道你捨不得我.」

「你給我搞清楚,志願我是照分數填的,會跟你同班純粹是滴血孽緣在作祟,

你可以不用叫,也不用感動了,謝謝老闆!」

「小龍我知道你在害羞,哈哈,沒關係,姊姊請你吃冰,算是慶祝,哈哈哈.?

藍心是我的國中和高中同學,是個有趣的人

所謂的有趣就是你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他的不有趣

這麼說好像怪怪的

不過他無憂無慮的個性

對我國中之後很悶的個性多少有點啟迪的作用就是了

反正就這樣

我很平凡的上了大學

小時候的點點滴滴全成了回憶

收藏在一個我自己也找不太到的地方

有時候我甚至會想

如果當初我答應了他們三個人中的任何一個

生活也許會截然不同吧

不過過去終究沒有後悔的餘地就是了

上了大學之後,我唸的科系男女比例3:1

平均一個女生有7種選擇

為什麼是7種阿...

因為大學生有一個幹部叫做公關

通常能承擔起如此重責大任的人將來都會是個有為的產業界明星

好吧...

至少我敢肯定我們班上的公關是這樣!

她叫馬安娜,又稱瑪丹娜,簡稱丹娜

由此可推知此人的身材十分的...恩阿...

名副其實...

從她上任的那一天

我就知道她未來將會是竹科的卡內基

效率好到讓人發抖...

怎麼說呢...

很少有一個公關上任2天內就抽了4個學伴,籌備2場聯誼吧!

也就是這麼豐富的活動

讓藍心這個在女校裡關了3年的色女食指大動...不...

應該是芳心大動

「喂喂,小龍小龍我告訴你...」

開學第三天的早晨

我很努力得坐在第一堂課的教室裡啃著麵包牛奶

藍心突然像個瘋子一樣衝進來

一見到我就猛敲我的肩膀

「幹嘛...等一下...喔...我在吃東西耶!」

「后~小龍我跟你說,我發現我們班有一個極品,極品耶!!

god~太讚了!」

「什麼鬼...你在發春喔,你不是抽到個帥學伴,幹麼這麼水性楊花」

我涼涼的喝著我的牛奶,不太想理她

「這個不一樣啦,他是我們班的耶!而且他真的帥到不行,優加加啦」

「是喔...有多帥?」

我實在不想評斷藍心小姐的審美觀

每一次看到帥哥他就會發瘋,然後暗戀

接下來又看到帥哥,暗戀...循環...

喔,順帶一提

她覺得胖虎是多拉a夢裡面最帥的人物!

「恩...我絕得他帥的讓人死不瞑目!」

撲!

我知道這很沒水準

我也知道這樣很沒衛生

可是我還是忍不住把嘴巴裡的牛奶噴到桌上

死不瞑目?!

「藍心小姐,我明白高中時代你的國文報告通通出自我手.

但你好歹也是國小畢業的人,拜託不要亂用成語.」

當初逼他去考奧林匹亞真是對的決定

否則殺了我也不相信她國文可以破蛋!

  「什麼阿,我的意思是說,他帥到連死人都捨不得閉上眼睛,想多看一眼阿,

              我說的不對嗎?」
               對個鬼!
              完全不想理她...
        ~我們班有個帥的讓人死不瞑目的傢伙O.o~

http://bbs.ntpu.edu.tw/gem/Story&F11CIGMQ



剩下網路看= = 好累唷 我老了
總之請去買書或借書來看





台長: Yu Chuen ≠★〃
人氣(1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只想充滿自己 |
此分類上一篇:有戴眼鏡的人 ....請注意

懶惰的貓
呵呵,這本書不錯看呦~
2007-04-12 17:10:12
版主回應
^0^
2007-04-12 20:20: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