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1 19:34:46|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摘~與大人應對要有禮貌,有分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大人應對要有禮貌,有分寸 {優秀是教出來的,隆。克拉克,雅言文化,2004}

我最近就有個親身經歷:

我認為電話帳單有誤,

打電話給電話公司,

服務小姐不太友善。

對話進行到一半,

我說了一句:「某某小姐,您說的沒錯。」

她的態度立刻變好起來,

變得更親切,

更容易溝通。

到頭來我的帳單整整縮水一半,

比我預期的划算多多。


>>當初看到別人網站介紹這本書,

馬上就想要買來看看,

一來可以瞭解自己還有哪些需要改進的,

二來我想要改造身邊的人/不論是大人或是小孩,

因為我實在是太想要有個有文化水準的國家..


>>說到這個主題,

我就想到我那寶貝阿嬤,

尤記得我家那隻算是悶騷型的,

不認識的就會不好意思打招呼,

所以來到我家都是「跳過讓過」,

只跟主人聊聊;

然後沒多久寶貝阿嬤就一直發牢騷:

「這個少年仔不好,

瘦比巴(@@..阿嬤,毛球是很有噸位滴..),

又長得難看,

趕快換一位..」


後來經過我明察暗訪,

知道原來他們老人家是覺得小夥子不懂基本禮貌,

都不跟老灰仔打招呼,

之後請毛球桑大開金口沒多久,

我寶貝阿嬤當著眾人的面說:

「這個好,

又帥分量又夠,

你們什麼時候要結婚?」^^"...


所以知道了厚,

大家記得有禮貌的孩子是比較得人疼滴^^~


>>還有一個想分享..(第一篇就「搞畫」成醬..:p)

工作上常會需要利用到電話接觸銀行的某些職員,

常常愛理不理的態度真的很令人ooxx..

不過我已試過不下百次了,

在最後請教對方貴姓,

然後重覆對方的姓氏,

如:「蔡小姐,謝謝您」,

馬上會感覺到對方很有禮貌/而且是笑笑滴回應妳:不用客氣。


其實會有這樣天壤之別我覺得有二層意思,

第一是妳記住她的姓了,

要客訴是很容易滴;(這是比較有心機的想法:p)


第二是妳有尊重她,

將她的話給聽進去了,

所以她也回應尊重(個人是偏好這個滴^^~)


忘了是在哪本書看的了,

如果別人說話時,

能試著重覆對方的話,

讓對方知道我們有在認真聽,

能大大提昇談話深度/興緻/與廣度^^~

台長: 身邊滿是貴人的伊控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