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30 00:28:51| 人氣9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道的冒險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
我一直是對外景節目沒有太大ㄉ興趣
因緣際會得到了這本\"明道的冒險世界\"
一開始也不是因為我喜歡外面ㄉ世界
而是因為我非常欣賞明道這個人
哈哈~大概同樣都是雙魚座ㄉ吧!!
anyway~言歸正傳
這本書不看則已 一看真ㄉ是驚人 驚人到沒辦法放下書來ㄑ吃飯
怎麼說呢?
裡頭有太多異想不到ㄉ世界
卻真實上演在這ㄍ空間裡
加上明道特別ㄉ比喻法
真ㄉ讓這本書增添不少驚奇ㄉ眼光~
記得有一次他到「突尼西亞」挑戰「撒哈拉」
迎接他們ㄉ是長達500公里空曠土地
名符其實ㄉ是「連個鬼影子都沒看到」
有好幾次他忍不住下車來
想確定一下
這條路到底怎麼了
怎麼開了好幾個鐘頭依舊是同一種景色?
既沒有山 也沒有樹 更別說是建築物
沿途舉目所及
就只有一望無際的沙漠
以及一條孤單的公路
可別以為在這裡開車很簡單
老踩油門腳也是會酸的耶!
這麼說來如果帶一隻蝙蝠來這裡的話
他一定會很想死
因為蝙蝠是靠聲波反射來辨別方向的
可是方圓500里內根本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反射呀!



明道一開始接下主持冒險王的節目
都是去一些原始的地區
最常被人問到的就是「那邊是不是很辛苦?」
「他們的小孩子那麼小就要工作了喔!」
「會不會很可憐啊!」
面對這些問題
我覺得他的回答真的令我感到很佩服!
明道認為
生活上的辛苦不辛苦
是相對而非絕對的
也許\相對於台灣
他們是過的比較差
但如果拿英國和台灣比較呢?
馬上又會變成比較辛苦的那一方
其實這樣的比較
都是不客觀甚至是無意義的
我們覺得沒水沒電很可怕
他們才覺得要付錢買房子才好笑咧!
山上那麼大 樹那麼多 自己去砍 要蓋\多大就蓋\多大
他們種田打獵 壓力來自於餵飽肚子
我門上班工作 壓力來自於各式各樣待付的款項
誰比較快樂 還很難說咧!

或許\是他用這樣的方式去看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同樣是人 同樣要生活 看的也是同一個太陽 同一個月亮
屏除掉一些憐憫之類的想法
站在跟他們一樣高的地方
用他們的眼睛來看他們的世界
更能感受到他們真實的生活與快樂

這本書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推薦給正在看此篇文章ㄉ你
也用心看看別ㄉ世界

台長: 戀紫之翼~
人氣(9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哈....其實是立志書吧!!
快樂沒有絕對~
心態決定快樂!
笑話沒有絕對~
笑點決定一切...XDD
ps.但我想看別人主持冒險王啦~呵呵
2007-09-06 19:24:18
戀紫之翼~
這是你的即興創作嗎?

很酷噢!!

笑點真的是決定一切!!

明道主持真的不錯看辣!!!
2007-09-08 00:56: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