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28 21:05:08| 人氣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長跑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每天都要完成一頁打印稿,而且做得輕而易舉。我在三天內完成的《同胞》的寫作………現在這類的事,我好像再也辦不到,不過我既使在年邁之年也不該抱怨自己缺乏創造力。只不過在年輕時,我每天在任何條件下都能都能取得成功,而現在只能偶爾地,在條件優越的情況下才能做到。摘自愛克曼《歌德談話錄》

閱讀狀況這幾年一路下滑………自從跑步之後,就比較能夠理解老化在身體𥚃慢慢產生的影響。練習跑步沒多久,速度的極限很快就呈現出來。要繼續跑下去,只能拉長跑步距離,以長跑訓練耐力(耐力方面還有很大的空間),時時保持抗拒退步的意志跑下去。在長跑中隨時提醒自己隨時要有加速的意志,否則會越跑越慢,反而更累。

要開始讀《奧德賽》,可以當做一種閱讀的長跑訓練吧!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04)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學習古希臘人
此分類上一篇:自學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