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1 20:51:42| 人氣6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創作狀態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著,我們談到他過去主管劇院的那許多年,談到他因而未能從事文學創作的那段時間。他說:「是的,我可能沒有寫出許多好作品,但我捫心自問,並不感到後悔。我總是把我所做的一切僅僅看作是象徵性的;實際上,不管我製作的是罐子還是碟子,我都無所謂。」摘自愛克曼《歌德談話錄》

又過了一個月,玩AI生成圖已經四個月。

還算是處於極佳的學習狀態,至少我感覺跟創作的距離是近的,不是你創作出什麼,而是身處的狀態。

我想歌德的意思大概是這樣:即使忙著某些公事,沒有時間實際從事創作,但是心裡可以經常處於創作狀態,這才是重要的。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人氣(613)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老年時期
此分類上一篇:描繪世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