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5 20:09:32| 人氣1,4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實生活中的詩意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別說現實生活缺乏詩意。詩人在這方面已經證明了自己的才智,他有本領從平凡的事物中找出有意思的一面。現實生活應該提供作詩的動機,提供所有表現的一些要點——也就是說詩的真正核心;但是,由此塑造出一個優美的、生氣勃勃的整體這是詩人的事。摘自愛克曼《歌德談話錄》

「小妹妹,妳好。」我對誤闖教室的小女孩打招呼。下課了,我把教室門打開,很自然就有孩子會闖進來——闖空門本來就是小孩的天性,越小的孩越會鑽進洞裡。這個小女孩馬上糾正我,理直氣壯地說:「我姊姊。」。

我一時沒有會意,以為她還有弟弟、妹妹。再問:「那妳是誰的姊姊?」

小女孩一副理所當然地說:「是我媽媽的姊姊。」

過了好幾秒我才懂,這樣的天真讓你覺得心裡甜甜的。「妳媽媽都叫妳姊姊,妳也是爸爸爸的姊姊,對吧!」小女孩點點頭就溜走了。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人氣(1,403)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注明日期
此分類上一篇:步驟&目標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