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17 20:41:16| 人氣5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雄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初聊起他旁聽這門課的可能性時,他答應過我不會在課堂上發言。………起初我猶豫。他真的想來嗎?每週花兩個半小時來學校,再和一幫大一新生一起上兩個半小時的課嗎?當然,他曾說。為什麼不能呢?別忘了我也是教授。我知道該怎麼和念大學的孩子打交道!我認真考慮了一番。行吧,最終我鬆口了。但別忘了,這是研讀課,不是講座——會有一幫孩子為坐在課桌邊,討論文本。無處可躲。這種環境讓你覺得不舒服嗎?不會啦,父親回答道,我打算坐在那兒聽。摘自丹尼爾.門徳爾松《與父親的奧德賽》
我想,我會跟丹尼爾的父親一樣,不了解為什麼尤里西斯是個英雄。總之,要多花點時間讀《奧德賽》,還有跟神話學有關的書。
也許,英雄是具有某種天賦,他可以像是一般的人,可是沒有一個人可以像他,即使學也學不來。
晨跑已經持續兩年,能確定的是,會持續下去。………很好奇最终會是怎麼停止的?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人氣(592)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美舆愉悦
此分類上一篇:奧德賽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