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16 20:57:48| 人氣1,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系統化的指導方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知的少年一開始以為只要學會棋子的走法就攻無不克,但是他立刻領悟到並非這麼簡單。大師在教棋時很有耐心,他並沒有系統化的指導方法,而是在下棋時隨心之所至,想到什麼就教什麼,但事後回想起來,所有的指導都像星座般連在一起,在天空中勾勒出美麗的圖案。摘自小川洋子《抱著貓,與大象一起游泳》
我是一個不喜歡被系統化框住的人,或是說:系統根本框不住我,它不合我的身,我要反過來框住系統。

其實,我比別人更需要系統,否則永遠學不會⋯⋯一套適合自己的系統。這套系統經常很難表達、傳遞。這位大師大概就是這樣吧!基本上這樣的系統都有一點隨性(或是任性)的特質。
小川洋子大概就是我們這一族類的人,她才會寫出這一段精彩文字。
我任性地認為對孩子的啟蒙教學,都應該如此。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巴夫洛夫制約」
此分類上一篇:為什麼要寫小說?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