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05 20:48:03| 人氣3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人讀書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30/3/5 星期二 日記

昨天,在山上展開第一次安養院「老人讀書會」。嚴格地說,只是一場例行的電影欣賞會,每週一下午三點至五點讓老人們打發時間的電影播放時段,是一種自由參與的活動,院內所有的工作志工也會一起參與的社交活動。
放影的地點是他們的共食餐廳,廚房設備很齊全。這裡也經常舉辦烹飪課,其實是一種大家共同煮一道午餐的活動。平時他們都這樣生活著,只是稱為烹飪課時,會有比較專業的人來帶領大家一起完成。那一餐大家就吃得比較滿足。
我想讀書會也是會演變成這樣吧。平他們隨便翻翻雜誌、閒書、報紙,藉由讀書會給他們補充一點新奇的精神食量。
我事先去了幾趟二手書店,好不容易收刮到五本小川洋子《博士熱愛的算式》。電影放映跟平常一樣的自然,院長對他們來說也是一個平常的觀眾,甚至是跟他們一樣住在這裡的老人。多出我這樣的陌生老人,好像也是很自然的事,因爲這裡經常都有提供影片的人。電影播完之後,院長只是簡單地介紹我是影片的提供者,也順便捐贈五本電影原著的捐贈者,大家鼓掌表達謝意。我這一趟的任務就完成了。
我先期的任務就是慢慢跟他們混熟。聽說準備住進這裡的老人,都是經過這樣的過程,才自自然然地住進來的。也許,院長正在密謀引誘我住進來。
院長是無意中在臉書上找到我的。觀察了三個月,才跟我連絡的。她說對我的「老人讀書會」有興趣,希望在她的安養院裡試一試。這是一個多麼瘋狂的想法⋯⋯⋯我們在臉書訊息聊了半個月,我終於明白這一點也不瘋狂,姑且說是我們這種人藏在內心很久的一種理想國度。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去愛,去信,去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2030/3/4 日記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