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05 21:53:41|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有下輩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內田先生看來,身為一個建築師,烹飪的手藝和知識是不可或缺的。在夏日山莊第一次輪值下廚時,內田先生一邊洗碗,一邊告訴我:「有言道,食、寢、住乃是人生三大事,事實上這三件事必須再一起思考。假如不關心食和寢只設計住的部分,那不就等於做個空殼子而已嗎?所以,我認爲那種遠庖廚的建築師絲毫不值得信賴。至少,那些從來不下廚、洗衣服、打掃的建築師,絕對不能將住宅設計交給他負責。」摘自松家仁之《在火山下》
當年我拋棄工程師這個職業之後,這些年來認真的想過:如果有下輩子,而這輩子需要做一點準備的話(至少要認真想過),那麼我最喜歡的行業是什麼?………第一是小說家,第二就是建築師,而且是選擇設計私人住宅爲主業。
所以,也可以說我是為下輩子做準備,而努力地生活著。閱讀,還加減寫一點東西,是為第一個志願。家裏所需的桌椅、櫃子………各種生活必需的家俱盡量自己動手作,也算是為了第二志願而準備的。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人的手指
此分類上一篇:老一輩作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