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10 21:40:23|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十八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以公司為生活重心的人都曾經這樣想過。圍繞著我的,正是思考「自己到底過的是什麼樣的人生,自己又是為什麼而活」而產生的空虛。
四十八歲大概是意氣風發和意志消沈交織的年齡吧。
換句話說,「人生正要拉開序幕」的想法和「終點就近在眼前」的想法總是交互湧現。………摘自宮本輝《月光之東》
「讀書會的準備」第十三輪〈日本文學〉第七本選書:《月光之東》………
《月光之東》多年前讀過(有一段期間,密集地想讀宮本輝的小說),可是已經完全忘掉這部小說的故事內容,唯一的記憶是:我曾經喜歡過它。最近,開始挑出這一類的書出來重讀。
四十八歲無疑是我記憶深刻的那一年,就如摘錄這段所說的………。我當時以為是「終點就近在眼前」,然而,我卻無意中去「拉開了一個序幕」。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寫東西的過程
此分類上一篇:一對眼睛注視著人類這種生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