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14 21:50:08|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摸不到的東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因為薪水而當記者,我是為了逃避寫作壓力,寫採訪稿壓力也很大,但那種壓力總是有形的,就算被編輯罵了,再三修改,即是採訪過程再不順利,那畢竟不是無中生有的東西,只要努力,我總事寫得出來,最後成果也大多令人滿意。但我卻無法寫小說了,我曾經擅長說故事,那麼善於從虛空中創造人物、編寫身世、製造劇情,可是那個能力消失了………摘自陳雪《無父之人》
花了一整天時間,破解了手上這顆新產品〈魔術方塊〉,不過還要花更大的功夫摸透它的筋骨、穴位,化整出一套容易解說的法則,之後才能納入我的教材裡。解魔方的難度很高,它也是有形的,看久摸久了,總是找得到它的規則。
寫作真的是摸不到的東西………摸不到,就先去玩那些有形的東西。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對知識的感應
此分類上一篇:腳下的地板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