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04 21:46:06|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煉金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lchemy(煉金術)。起初………這一行業大約屬於魔法與科學的邊界………後來………煉金術士的工作間不再只是奇奇怪怪的曲頸瓶、蒸餾罐………那裡進行的是最高層級的轉化………最終………〝精神煉金術〞的概念得到了維護。
有許多年,我坐在角落裡,駝著背,觀察並思考。當我離開那裡來到廣闊的天地之間,事實証明我已經所學不菲。摘自《米沃什詞典》
第九輪〈短篇小說、隨筆、論述〉第五本選書………米沃什直到了九十歲高齡才出版這本書。算是一種特殊形式的回憶錄,大部份談的是他這輩子所認識的人,以名稱的首碼排列。厄普代克說:米沃什是一個扎根於自己的存在狀態的詩人。
很喜歡摘錄的這一段:煉金術的概念。這十幾年來,我等同於閉關練功,練什麼?練修補書籍、練魔術方塊、練讀書、練寫日記。最後那一段話最讓人興奮:當我離開那裡來到廣闊的天地之間,事實証明我已經所學不菲。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偏見有時是必須的
此分類上一篇:造化對他另有所用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