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06 21:26:09|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靠寫作小說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這五年左右,我主要靠寫作小說為生,因此養成了深入觀察事物,探究最深層部分的習慣。
試著探究事物的內面,與以自我的見解看待事物,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雖然自我的解釋、厭惡感、感想等等會不斷湧現,但是要儘可能將之排除,並不斷向內深入。
只要這樣做,就會在不知不覺間溯及事物最後的景色,那不動如山的,該事物的最後景色。摘自吉本芭娜娜《盡頭的回憶》
如果你要問我:這世上最好、最值得的工作是什麼?我會回答:寫小說。這個回答一直到我死前都不會改變
………甚至投胎轉世也要繼續堅信的這個想法,人的一生實在太短,需要輪轉多幾世才能實現一個想法。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閒暇時間多
此分類上一篇:殘餘的青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