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13 21:27:14|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顯得高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想來,人本來不是應該都有些奇怪,有些髒,有些牽牽絆絆,有些無奈,但又顯得高貴,而且層次無限不是嗎?正因為這樣所以人生才有意思,戀愛也才會覺得很美好。摘自吉本芭娜娜《NP
課堂上,一個孩子從後面打了另一個孩子。這種騷動性的打來打去,上課時經常發生,就像嘉漢最近養的兩隻幼犬,除了吃飯、睡覺,其它時間都在互相撲來撲去的天真野性行為中度過。如果你要認真追究,他們打起架的原因,然後才來判定誰的錯比較多,那麼你就會把自己搞瘋了。這種事只要不是太惡意,我會輕輕帶過。
今天,我就告訴那位從後面打人的孩子:以後如果想要打人,你得要跑到那個人的前面,告訴他:我要打你了。這樣才是高貴的行為。我不知道孩子是否聽懂高貴這兩個字,不過我相信他們至少知道那是值得誇讚的行為。孩子本來就是藉由前後的故事,還有說話者的表情,來理解抽像的字句。至少,這個打人事件,在我說了這種奇怪的詭辯之後,孩子腦子應該會有一點變化。
其實,我還告訴他們更多的事:兩個國家要打戰,也是要先寫信通知對方,這叫做宣戰。還有決鬥的事情,像我們下棋時,要先敬個禮,說一聲謝謝指教,這就是一種高貴的宣戰。
………打戰是不好的事情,但是至少要顯得高貴。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時日不多了
此分類上一篇:回到邊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