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6 09:14:47| 人氣27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銘體】None dead aliv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靈魂貼著塵土!」
  淨界的第五層,許多靈魂躺臥在地上,泣訴著這話語。
  而我未踏上彼趟旅程,我缺乏宗教的立場,和史詩般的結構陳述,低級的抒情體只能予以投射,面對生死的問題,我還是依賴了老但丁的舊語,目的性的挪用即為染指?是啊,宗教賦予了你對瞑目之後的多重想像,至少較具銘記的美感和韻律,而死亡分裝後每每隨機浸泡濃郁倍增,我們是壓著頭不能選擇的品嚐。
  我仍會低著頭凝注著黃土,背對著天而不敢逾矩,領了罪銜含著緘默,你的主未及現身,我便畫押了自己的審判。心虛了肉體,再也抬不起靈魂來秤量,我是如此的物化,視線止於嘆息,註定了無能為力之外,皆是死胡同。無法捨棄,執著蛻化貪欲,畫面只會模糊卻仍不斷播放,我無法指控目所未明的失焦,淚水總是螢光了記憶,暗房在瞳孔,菲林卻無常規的淚下,對於加洗的行為如何阻止?切斷了想像比失去恐怕萬千。
  我必須很饒舌的抒情,尤其在矛盾誨澀的糾結。關於你離去後的現實反而無力記載。那會是真實嗎?真實就得進行著無數的虛無?而我們卻是無法拒絕故事的落筆,故事的啟承卻疑點重重。
  「擔心吃飽了沒?」
  「有沒有哀凍受冷?」
  「盤纏是否足夠?」
  「在那邊依然過的安好?」
  於是占卜著關心,我堅持你曾經的存在,而凌越堅持的情感延續了你的存在。相信你是存在的,相信你受的起關愛。這一切真摯又哀傷,你們攜手搭上了加時的列車,沒有終點亦全是風景。
  我僅能撰寫的是失敗的未知論者的反省和牢騷,物化的儀式的確拓展了經維,那是一個先進的空間,跳脫次元的枷鎖,日常傳說靈魂居於第四次元,留在腦內的氛圍是獨立在這種驚聳的論調外的,個體的相依困難度遠大於個體的疏離,遺落了一個那尼亞在衣櫥後面的世界,一個對等投射的建構;存於腺體資訊間的投射卻是生理化的,沒有入口出口的限制,沒有日出日落的時序,沒有有角色轉換的寓言,你就像是你,你。
  「以魂本附和,氣必上浮,故言魂氣歸於天,魄本歸形,形既入土,故言形魄歸於土。」
  左傳也曾載著神鬼虛無的解釋,子產論魂魄,《 左傳‧昭公七年 》,孔穎達解曰。
  《老子》第六章「是謂玄牝」,《河上注》云︰
  「玄,天也,於人為鼻;牝,地也,於人為口。天食人以五氣。從鼻入,藏於心,五氣清微,為精神、聰明、音聲五性。其鬼曰魂。魂者,雄也,主出入人鼻,與五通;故鼻為玄牝。地食人以五味,從口入,藏於胃。五性 腐,為形骸,骨肉,血脈、六情,其鬼曰魄。魄者,雌也,主出入於口,與地通,故口為牝也。」
  我也會選擇入土的詮釋,媽媽姊姊們跟你說了好多家常話,我和你說個很老的故事。
  傳說對岸的土地在上古仍是一片荒土,有位人首蛇身的女大神,他用黃土捏了人形,是為一開始的人類。後因速度太慢,改用柳條甩了泥土,人群於是大量的誕生。更進一步的流傳黃土塑形者為達官貴族,而誕於泥土者為普天百姓。
  也許這是個中國古社會,封建下訓規人們聽從天命的傳說。可當我聽到入土兩字心中浮現的既非左傳亦非老子,而是我們都來自於塵土的故事。結束在一個傳說之上,似乎該很迂腐很浪漫,我無法像老但丁送你一個豐富的旅程,如果是這樣的入土,無論是形骸的,亦或魂魄的,自做主張的碎嘴了這個老掉牙的故事。
  然後我結束了傾訴,矛盾仍在進行。生者依存了你,雖然儀式的漫長難熬。現世的邏輯卻滿是鋒刃,擲出的條紊總是迴力式的一割再割,沙威馬的肉身掉落了一地,沒有見血,是一片前進的死滯,而我們和你,真的相隔不遠。



台長: DDT
人氣(27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C
相隔不遠的近在咫尺
卻永遠無法跨越

註定了將繼續這樣下去
不斷拉鋸與平衡
我想要比特技表演的鋼索先生稍微難一些
2007-05-04 19:22:24
男吧DDT
其實我想說的是要到他那邊其實不難
例如不小心從鋼索上掉下
生和死我想也不是相對的
對於沒有起點和向性的玩意我無解的低能

倒是要走一起走
我可以吞咖啡把手
2007-05-05 16:18:45
Cherry
或許是不難
生與死有更多時候我想是重疊的也不一定
可惜未來是怎麼樣子的我不知道
就是不甘心的想要多走幾步
於是還佇立在轉角對著你嘮叨

那麼,我得先綁個春麗頭
挑戰一下在腳尖滾個蟠龍花瓶什麼的
還是陪你一起吞個粉筆什麼的
2007-05-05 21:11:33
男吧DDT
手刃聯絡簿好了!
2007-05-12 17:07:13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