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8 11:33:22|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會罷,陽山

【Flightline】City Classic/城市系列/水滴冰晶/大容量/多功能背包(5色)【Flightline】City Classic/城市系列/方型/手提/後背/多功能包(7色)-大《國家地理》雜誌173期2016年4月號+【大型貼紙組】

你是我難得的知己。當我再度翻開照片,對你的眷念便猶如狂潮,我無法吐露,唯有借筆墨揮灑,和你坦誠相見。

當日的陽山有校友,是我三年以來罕有的至交。我當年辭別傢中父母,現在算來,已歷經三載,在我靈府底裡,母親臨別時的眼淚盡充瀉在我敏感的心房,她弱手為我縫補久違的衣裳。火爐上的糯米飯香、煮水鴨蛋成瞭我一生中的獨傢珍藏。然在求學道上,我隻采得幾莖荒草,每每想到此處便不免辛酸落淚,父母烈日下舟車勞頓的身影也再度重現,她們太多的疲憊滄桑終歸徒勞。幸好我深得兩位校友真情,他日遠走他鄉也並非一無所獲。人間最貴的莫過於黃金珠寶,最美的莫過於天上星辰,二友可否得知,在我心間,任再多金銀寶飾,怎抵相互情感,任滿天繁星,最美莫過於春秋三載。

陽山,我對你一往情深。當日,你設下一場秋末初冬宴,邀我們三人共飲,那時我淡定從容,最後還是醉在瞭你嫵媚的花池。

當我踏上遠行的足跡的時候,沒來得及與你作別,我此行遠在他方,夢魂必常伴你左右,今日隻感慚然惜別,惜別往日你所設的盛宴,成就瞭三人的畢生至寶,那便是我們回憶的載臺,那便是各自的字裡行間所流真情;惜別當日穆靜秋涼,你所賦予我的金秋詞句,在我筆下描繪一紙詩詞畫卷,如歌如舞,我細細品讀,好似聽到瞭傢鄉傳來的福音,如思如念,秋是悲傷的,看霧色憂鬱,聽小鳥無歡,難道與我同共,倍感秋意深情;惜別你當日的純白,你也曾有過雪的愛戴,她為你披起白色銀裝,襯得幾樹秋黃,幾樹白紗,我不禁走向你純白的溫柔,是我的腳步打破瞭你原有的寧靜。惜別吧,秋冬的交風,吹散瞭開手中的煙灰,吹皺瞭龍帥氣的臉頰。

再會罷,陽山。再會你秋日的墨畫,稀疏柳葉,幽幽小徑,萬傢燈火炊煙;再會山下山熟悉的關山道,我曾穿行過千百次,但願我再次回歸,還能找到往日的腳印。

再會罷,陽山,你是我回憶的鐘,敲醒瞭當日的兄弟情。你開始喜歡喝酒瞭,本來你一向煙酒不沾,最後是被我感染的,我感到萬分慚愧,成瞭你健康上的罪人。即便如此,我還是願與你同醉,有你陪,喝醉瞭也無妨,隻是每次醉過之後,你就會突然墜淚,滿滿的情懷向我傾訴,我悠然記得我在醉意之中對你滿是嘲笑,嘲笑你懦弱無能,隨意悲傷流淚,現在想想,我是無知的,你當時口中所傾訴的明日山高路遠、前途暗淡,我豈止不是一樣和你一樣的心情,隻是酒精不能徹底麻醉我,每次都是三分醉意七分清醒,讓我還能緊抱最後的偽裝,太多詞句,我要怎麼描述,隻想和你重逢之時再醉。至於開,與你的回憶是懷舊的經典,細細體會,共同走過的街,燈火輝煌,共同唱過的歌,符音繚繞,我們也曾是別人羨慕的同窗好友,但是別人都不知我們幕後有何辛酸有何清歡,那時的我是痛和快樂並存的,不知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感同身受,每次發起沖突之後會覺得全身不自在,在皮肉包裹的內心底裡全是無奈,那種無奈過多久都不會被抹去,直到恢復以往的情感,無奈之感才會逐漸消減,種種的情感交融讓我們的友誼更加堅固,在時光的暗道裡建起瞭鐵一般的墻壁,任風雨不倒。

再會罷,陽山。最難忘靜默晚景,仰望安詳的夜空,璀璨星光編織的歸傢夢,兩秀青山映出的故鄉情。難忘昨日的黑白照,清晨暮色叢林,橋邊紅藥,傍晚刺眼雲霞,殘雪青松。難忘松山黃葉鋪路,朝暉閉蓋雲層。

再會罷,陽山。我具萬種風情,記好明冬大雪滿城,我三人必踏雪歸來,再重拾詩針詩線,繡我理想生命之花。

qq:577855921
遊走與遇見
樂民河畔風光美
走好第一步,走好每一步

台長: ei5y3l2c6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