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15 06:45:23| 人氣418| 回應1 | 上一篇

茫茫到深更~街頭版實境呈現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意中登著你雄雄不敢來相認往事茫茫渺渺的像流水

難忘過去的情意腳步煞愈踏愈緊不敢越頭叫妳的名字

 

酸冷風吹過來癡情苦戀的無奈辜負一欉有情意的花蕊

無說一聲就離開想來全然無滋味我無值得妳這款的對待

情夢茫茫到深更醒來看無在身邊窗外小雨也替妳哭歸暝

情夢茫茫到深更醒來一切是過去想看覓愛我有啥意義

 

 

 

難以想像,歌詞中的描述,竟然讓我遇上。

 

飄雨寒夜,星期天,鳳山的光復路上,倏然雨勢變大,從細如針扎,變成豆大撲面,想起雨衣還在家裡晾乾忘了帶出,心知不遠前方有間小七,趕緊加快速度,當車子停妥,安全帽未脫直衝入內。

 

拿了雨衣結完帳,在騎樓正低頭拆封時,一個男人靠了過來,禮貌的問著:「不好意思,請問交流道要往哪邊走?」

 

聞聲抬頭,眼前是位與我年紀相若的男人,身後站著一名美麗女子,手上還牽著一個看來不到十歲的小女孩,這抬頭一望,讓我不自覺〝啊〞了一聲,怔怔的說不出話,男人以為我沒聽清楚,又重覆問了一次。

 

其實,我不是聽不清楚,而是他身後的美麗女子,讓我不敢看清楚,但經短暫的沉默,我伸手往高雄方向一指:「從那邊直走就可以上交流道了。」男人道謝之後,三人走向路旁停靠的銀灰色奧迪,上車前,還聽到美麗女子對著小女孩說了一句:「走走,我們要回台中了。」光就回台中這三個字,讓我更加篤定的確認,是她,真的是她。

 

望著車子揚長遠去,而我卻呆坐騎樓,點燃了香煙,開始複習久遠的記憶………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將近十五年,板橋文化路上,一整排的咖啡店,是我們最常去的地方,記得那天,是下班後的傍晚時分,我們又約在相同的老地方,但她卻站在門口不肯進入,她告訴我,已經向公司提出離職,工作到月底結束,下星期開始,就要回到台中生活,我知道她孝順,因為父親走的早,一直是母女相依為命,可是為何臨走前幾天才告訴我,令人非常不解。

 

當我知道她回去是為了結婚、對方是相親認識的軍官,腦門就像是被雷擊般的震撼,一時之間我不知該說什麼,祝福,我說不出口,責怪,我也沒資格,因為她的單純與保守,讓我們的親蜜行為只有牽手與親吻,加上年輕的我不敢給承諾,只能當成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紅粉知己,連女朋友的名份也沒有。

 

沉默的心思似乎被看穿,現場好像瓊瑤劇上身,她搖晃我手臂催促的問:「你沒有話要說嗎?你是不是很喜歡我,是不是想要我留在台北,你說啊,你說啊!」

 

我像是洩了氣的皮球,無力的回應:「我能說什麼,就妳說的,他已經買好房子,二、三樓自己住,樓下讓妳們母女開早餐店,我沒能力買房子給妳啊!」年輕時的我不懂事,只能給她如此低層次的答案,至少,從她接下來的反應,可以得知我的回答,讓她很不滿意。

 

她別過頭去不願看我,埋怨的眼神,濕紅的眼眶,幽幽的說:「有沒有錢買房子,很重要嗎?你記得嗎,有一次放假你要回高雄,剛好我也要回家,我說你晚幾個小時回家沒關係吧,先坐車到台中,我想帶你去清水海邊走走,可是你沒興趣,然後我說不然我們一起去坐火車,你又說習慣阿羅哈,不喜歡坐火車,其實那天我是打算帶你去見我媽,你不肯就算了,就連陪我坐火車都不願意,你要我怎麼辦呢?」

 

聽完這段話,才知道自己是如此的無情與不識相,接著她又告訴我,先前她不斷拒絕媽媽安排的相親,因為這件事,她才跟那位軍官見面,後來兩人也單獨出遊幾次,感覺對方是個不錯的人,所以就答應了求婚。

 

既然婚期已定,又明白自己的不對之處,只能恭喜她做了明確的選擇,並祝福她幸福美滿。

 

大街上,不顧路人眼光,將她摟在懷裡拭去淚水,這人行道上幾分鐘的談話,也是最後一次的相處,從此各自生活互不相干;好女人理當有個好歸宿,不要為壞男人煩心,至於我這個壞男人,就把好女人收藏在心裡,作為一段美麗的回憶吧!

 

台長: 北極駱駝
人氣(41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港都雜記 |
此分類上一篇:樹欲靜建商不甩‧我欲拜而廟不在

亦真
錯過,如是幸福就給個祝福,他日路上遇見,對方佯裝不識也勿拆穿,至少在心裡深處仍是段甜美的回憶
2016-12-03 13:16: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