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13 11:51:16| 人氣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已離我們而去

夜深人靜,淡淡的傷感油然而生,長夜未眠,一人獨守伏案,聽著細雨菲菲的訴說,伴著辦公室蛐蛐的哀鳴,心中浮起抹泯的傷愁。

又是一年的母親節,看著街上行人手捧鮮花匆忙回家的腳步;花園中步履蹣跚,相互摻扶,滿頭銀髮,精神矍鑠,卻已是滿臉皺紋的老者;廣場上隨著節奏鍛煉的大媽,卻讓我不由得感慨這歲月的無情,時間的冷漠,人群中卻少了母親的憔悴的身影,心中時時不能割捨的記憶,讓我思緒如潮,湧上心頭,又想起了天堂裏的母親。

多想叫一聲媽媽,你在天堂還好嗎?

歲月的流年匆匆而過,封存的的記憶總是不能使我忘懷對母親的懷念和相思,您的音容笑貌時時浮現。多少次,夢中清晰可見媽媽您佈滿皺紋慈祥的笑臉,你在天堂國度是否還是那麼簡樸,是否還是放不下對兒女的牽腸掛肚,是否還是那麼總是為別人著想,卻不知道多關心一點自己,該歇歇了,媽,也該好好照顧好自己了,兒女們一切都好,只想回回夢裏捎去對你的無限思念,多和你說說話。只希望你,在天堂少些煩惱,多些快樂,兒女只有寄語天堂,願母親不再受病痛的折磨,快樂過好每一天。

有兒女方知父母恩,而子欲孝而親不在。整日,為生活奔忙的腳步不曾停止,只覺得把自己生活過得好了,讓天堂的母親少一些牽掛,也是對母親極大的安慰。都說,逝去的東西才倍感珍貴,母親,就這樣帶著病痛的折磨,沒和我們說一句話,也沒來得及去擁抱母親,給母親一個深深的吻,去拉拉她那長滿老繭勞作的雙手,陪母親多說說話,多孝順母親幾時,總是千般萬般理由,陪母親的時間太少了,總覺得內疚和愧欠母親的太多,而母親就這樣,安靜的離開了我們,兩年多了,當自己的女兒,每次放學,叫一聲媽媽的時候,我總是心裏泛起淡淡傷感,是呀,兩年多了,我未曾,也是永遠不能當著你的面,親切叫您一聲媽媽,從此“媽媽”兩個字,只能在我心裏默默地珍藏,你卻永遠聽不到了,這讓兒女對母親的愛,留下了終身遺憾,怎能不讓人傷懷。

每逢佳節,寧靜夜晚,夢裏相約,時刻都能記憶起母親在世時,下班時熱乎乎的飯菜,家的溫馨,媽媽飯菜的味道,媽媽的嘮叨和溫暖,每天忙裏忙外的身影和對兒女無私的不索求的濃濃的情。多想再聽聽媽媽您整天的嘮叨:“注意自己的身體,少喝點酒”,“晚上不要熬夜,多注意休息”,“在外邊、單位不要和別人發脾氣,和人家搞好關係”,話語多麼樸實,我卻沒放在心上,如今想起來,天底下,只有母親的愛才是完美無瑕,才是對兒女無私的奉獻。

如今,你已離我們而去,母親節到了,兒子只能用這種方式寫下對你的思念,買一束鮮花放在你的遺像前,深深親吻你的額頭,讓芬芳的花香伴著你在天堂時時快樂。

母親,你就這樣無聲的走了,你不曾把自己多關心點,有病從不言語,有苦衷總是自己扛著,總是默默無私,生怕虧待了兒女半點,給兒女添麻煩,你處事謹慎,為人厚道,淳樸善良,從不大聲說一句話,這是兒女們一生永遠揮之不去的財富,你是兒女心中永遠盛開的康乃馨和抹不去的記憶。

過節了,就讓我再親切的叫一聲,媽媽,天堂的你是否聽得見,你在那邊還好嗎?媽媽,希望你快樂過好天堂的每一天,少些煩惱,少些憂愁,心中時常也惦念著兒女的冷暖,我想,只要心心相印,遙寄相思,我們都會彼此感受到陪伴身旁的溫暖。

台長: 小水
人氣(3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