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31 23:29:29| 人氣76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份關懷亦難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賽賽:

今早,與家里發生了些摩擦,匆匆出門,仍惺忪的睡眼擠不出半滴淚。

同方向的直路上僅我一車走著,前方有橫路,反方向有好多車“肆無忌憚”地右轉,眼看我已來到,那羅里仍繼續要右轉,我沒閃避(是有點沮喪,是有些絕望,更有絲放棄,隨時放棄──),選擇前進準備迎向羅里(實際上,我也閃不了,因為直路啊)。

右轉的羅里突然煞車,左彎出來的轎車也及時煞住,啊,地獄無門耶,這一刻,視死如歸令我十分鎮定……

但,面對明天(01/04/2006)的愚人節,我卻真的害怕。

也許因為是愚人節,所以很容易讓人記起。很多人都在提醒我,甚至uncle 500竟說有人要為我慶祝車禍一週年紀念。
uncle 500說,如果害怕,請假吧!(不,我不會因此請假來逃避,只是感覺有點辛苦)

*** *** ***

從報名去華堂的傳媒之夜那天開始,賽賽你便“及時”提醒了我說,就是華堂傳媒之夜的隔天有人遇車禍,再過幾天便輪到我發生意外。

賽賽,我心里有根刺,很難受…… 但,我不動聲色,拚命按著傷口,不讓痛楚擴散……

華堂傳媒之夜終於到了,當晚出席宴會時,賽賽,你又再次觸動我心中的刺……

賽賽,我不得不裝著不在意地對你說:不好的事請勿一再提起,好嗎?(我並非逃避面對問題,只是呵,當中還有件不為人知的心痛。我不願正視這個“心痛”)

賽賽,我不會怪你如此“魯莽”,因為你向來都不及我細心體貼(你應該不會否認有此一說吧)有時我很懊惱你這比我還要憨直百倍的性格。

*** *** ***

你的宗親說,我們兩個這麼好。

是的,我們不只好而已,我們交情的深厚,不是時日長短可衡量的。

在我的記憶中,我們的“冷戰”最多也僅兩次這麼多。(我不希望有接下來的第三次,好傷吶)不過,你的一句對不起,通常都會溶解我這座冰山,所以無須擔心會影響我們的交情。

當所有朋友懷疑我的時候,當她們背後非議我的時候,當我陷入痛苦深淵的時候,當我含冤不白的時候──我不會忘記,你對我的堅持+信任。

跟你“賭”,我應該可以放心,可以盡情吧?即使偶爾“輸”,也不會太慘。(還好你並沒讓我常輸。)

賽賽,因為有你,我的世界不一樣,至少沒這麼孤單。

*** *** ***

賽賽,我最近有些意興闌珊,漸漸走入低潮,覺得很寂寞,很徬徨。心──隱隱作痛……

這些都與你無關,只是我個人的情緒低落,個人的感傷,感傷於那段曇花一現的純友情……

正如你常說的,如能看破每段緣起緣滅,我們都可出家了,不是嗎?

只是呵只是,我不貪心,我只是有個小小,小小的要求……我只是渴望擁有那一份小p的關懷吧了──

台長: 百合
人氣(76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靈雨露 |
此分類下一篇:莫忘了捎束百合上墳來
此分類上一篇:情歸何處

你曾經的同事
還記得我嗎?
你和賽賽都是我的朋友?
無意中進了這個部落格,看到你寫的文章,剛開始讀時還沒有什麼感覺,可是多讀幾篇,愈發覺這個作者好熟悉(還沒看到照片之前),后來終于証實我的感覺,原來真的是你……
你真的令我感到驚喜,之前只知道你很喜歡閱讀,曾經很你一起做過同事,空閑只見你看著書,從沒見過你寫的文章;后來在光明的「薑葱配」見到你的文章出現,很驚訝!
嗨!朋友,你的文章,「讚」!
猜到我是誰了嗎?
2006-07-01 13:50:52
版主回應
我的前同事,我的朋友:

你的留言,同樣令我驚喜。
我腦袋一直在轉,你到底是誰呢?
肯定是我很熟悉的人,必也是交情不錯的朋友。
應該是很久以前的同事了吧!

後期在辦公室,除了翻閱報章,
工作忙碌到不再有空間去看書了。
愛看書、要追戲,都得犧牲睡眠時間,
所以,我長期睡眠不足,
可是仍會惦記著“遠方”的朋友。

因為有些朋友,早已佇足在我心裡。
你──應是其中的一位……

朋友,多給我捎來近況,好嗎?
還有,請留下訊息,方便再續情緣……
2006-07-03 22:33:27
淚在打轉還能微笑
嘿嘿!朋友,久違了。
等不及你捎來回音,我忍不住要與你多聊聊了。

近來一切都好嗎?
沒想到,當年一別,我們就在這小小的綠島,卻忙得無暇見面互訴近況。

可是,每一年心裡總會有一天特別特別想念你。
你應知道是哪一天吧?也因此,我的生日也靜悄悄的過。

朋友,你身邊的人,也是我關心的人,他好嗎?你們都好嗎?

你也真忍心,不給我留下尋你的線索,讓我猜,我怎猜得著?
幸好有賽賽,給我tips,我才能猜到你。好高興好高興啊!

請上MSN或Skype來聊一聊好嗎?
2006-07-03 22:43:45
梅鸞
別來無恙?

真沒想到當年一別后,我們只能在這無邊無際的網路中相遇,真的很悲哀!

這么多年了,有些事情我都看得很淡,包括感情;看妳寫的文章,替妳高興,至少妳還保留那一份純真,對感情還是那麼執著。

你有MSN,可以給我嗎?有空上來跟妳聊!
2006-07-04 13:22:40
版主回應
MSN和Skype相同:tkg4882@hotmail.com

我會在線上等你喔!
2006-07-04 17:50: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