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7 23:52:47|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貯存超高熱量的休假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不容易逮到今天這個…
我跟紅帽小都不用補習不用上課不用上班沒有約會的休假日
我們倆早早定下這日子、暫時放棄減肥計劃,
跟小叮噹夫婦約好了去吃〝正港’s Rissoto〞!!
所謂正港rissoto想當然爾要用正港的義大利米!

對我這討厭吃白米特愛嚼QQ米的怪咖,
平常在台北吃燉飯雖然口感還可以接受,
但總覺得一定得吃一次道地的!
正所謂人沒到過義大利也要吃過義大利飯咩。
所以三天前我們就跟大廚預定〝蕃茄雞肝醬燉飯〞、〝墨汁海鮮燉飯〞
等著今天一嚐宿願大飽朵頤。

今而個的同伴是小叮噹夫婦
小叮噹夫婦是紅帽小廣結善緣、四海皆兄弟的哥兒們之一,
加上小叮噹是系上有名的老饕客之一
所以常常我們的小團體聚會他也會來參一腳。

我跟他並不算很熟絡也認識不多,
大概僅止於:「跟我一樣是愛吃鬼一枚;狂愛Burberry藍標、為此常跑日本順便幫我們這群沒錢出國的窮女補貨;狂愛小叮噹所以滿車小叮噹吊飾抱枕(為此我們曾經送他一條連付錢時都忙著撇清感到羞愧的小叮噹浴巾當作生日禮物勒!);畢業後沒啥聯絡,只聽說前陣子為了免當兵、把自己吃到100kg變成貨真價實圓滾滾小叮噹一隻!畢業後傳聞已久的八卦突然成真、跟班上的白皙美女成了couple、白皙美女據說因倆人甜蜜蜜也一同暴增10kg…;果真增肥成功退役之後還在中泰賓館辦桌請客…。」(以上八卦均來自紅帽小熱心提供)。

上禮拜突發奇想的就由紅帽小牽線促成了這段燉飯之約,
突然看到昔日頭髮染成一頭金、全身披掛名牌的的時髦同學,
忽然一身樸素、頂了顆剛退伍的大兵頭、身材不是普通地走樣...
倏地出現在我面前…

我…我…一陣愕然之後,
只能大手一拍那顆大頭!
沒頭沒腦地冒出一句:〝喂!你還真的變成小叮噹了耶!〞
語畢,小叮噹很可愛的傻笑一陣呵呵呵…@_@

吃吃喝喝一陣刮風掃盤之後,
大家捧著滿足的肚子,
我看著小叮噹夫婦倆人自然而然的親密舉動與對話,
心中突然覺得〝是啊!就是這種簡單的感覺!〞

在沒有直接的聯繫、而片面從小紅帽那聽來的、有關小叮噹夫婦的消息,
我偶爾會在心中自以為是的替他們感嘆或是疑惑不解,
為了不用當兵把自己吃到破百這種事在我聽來實在有些莫名其妙,
雖然我對募兵制本身反感、但純粹是私人因素而致;
「當過兵才算男人」的這種八股觀念似乎我也在不經意間心底這樣認定著,
就跟我為爸媽那種〝人生必得結婚生子〞的觀念感到抗拒一樣;
可是隱約中我卻也在心中替別人畫了這樣一個框框...。

再者,
聽聞白皙美女畢業後跑到RMK當專櫃小姐,
跟小叮噹定情後便到小叮噹家的公司當秘書,
聽起來我也同樣的感到不解與無法認同;
在我印象中的白皙美女是個聰明出眾又有氣質有才華的女孩子,
怎麼會甘於依附在男朋友的羽翼下過日子?
我也自以為是地認為她似乎浪費了自己的潛力而過得太閒逸!

不過,今天我卻發覺自己太雞婆!太多的自以為是!
看著他們倆人純粹簡單的互動
談著簡單卻不隨便的理想,
我卻發自內心的感到舒服、也替他們高興;
或許是一眩爛歸於平淡的簡單;
或許是一種倆人彼此自然關懷的默契;
或許是一種就算他人在旁也怡然自得的自信與滿足;
也或許大夥都是愛吃一族又是老同學所以相處起來不需任何客套或忌諱;

這一對情侶,
令身旁的我,既不特別感到羨慕、卻又感到舒服;
很少這樣的情侶,讓人相處起來無壓力又舒服,
有時候我看著形形色色的情侶們,
一面會為自己現今的心如止水感到既欣慰又落寞,
一面會為這世間存在著不假於色的真心真性而感動著;
我想,對於兩個會走在一起的人,尤其是我們的朋友…
我們都應該給予的…應是誠懇的祝福與信心!
就算是跟我們曾經擦肩而過的那些無緣的情人也應該是這般的心情吧?

PS.右圖為中午受了小叮噹聳動、下午雖然吞了一堆金莎巧克力
正在減肥卻又嘴饞的我跟紅帽小仍舊發揮減肥既然大失敗就給他失敗個徹底的決心、
傍晚攻到北大附近,
為的是那塊傳聞中比巴掌還大的〝66平方炸肉餅〞!
拍照的我很自持的只吃了幾口炸肉餅便放下筷子猛拍吃相很好笑的對面那兩人,
完全不管志榮那永遠聽不懂、需要紅帽小同步翻譯的咕噥咕噥聲,
看這兩隻煙斗黑狗兄已經狼吞虎嚥到不知豬長什麼樣了…。







台長: 舊的新聞台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