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9 03:21:36|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天的半夜二點四十七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撿回玉鐲後,蛋頭的生活開始脫離不了好兄弟.除了之前與大家分享的水杯及暗房事件外,俗話說的鬼壓床更是司空見慣,家常便飯!

有科學家說,鬼壓床其實是身體太累,大腦皮層卻依舊活躍,在大腦無法控制四肢情況下,才造成大家說的鬼壓床.

事實上,當你真的被鬼壓床時,你的意識是清楚的,但你的四肢是被人架住的,你的呼吸是被人用手摀住或掐住的,你的口就算能張,也叫不出聲!能動的只有你的眼珠和思慮,這時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用力掙脫架住你四肢的超巨大力量.並用力改成側睡,口中唸著佛號.往往一下子窒息感就會不見.....根據我蛋頭的經驗,誠心誠意唸阿彌陀佛或觀世音菩薩最有用,其餘的一概沒什麼用,不知道是不是這兩位神仙的道行最高?

在大大小小的鬼壓床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國三上的某一夜....

話說在幾乎夜夜的鬼壓床後,蛋頭幾乎可以分辨今天是誰在壓我,有時候是小朋友(多半只是想找我玩),有時是女人(往往只是想找人陪伴),有時是老先生,老太太(大部份是剛往生,還搞不太清楚)

唯有一次,那天是寒流來襲的冬夜,冷極了,第二天要寒假輔導的蛋頭早早就寢,睡前還不忘祈禱今天不要被鬼壓床(因為每天半夜被壓,睡眠變的很不好).在沉沉入睡不知多久後,突然有股風在我耳邊呼呼地吹著,哦,不應該叫風,應該叫陰風.寒毛全豎起的我立即被陰風驚醒,看看四週,不,門窗全關好了,這不是外面的冬風,而且那種獨特的,會讓寒毛及雞皮疙瘩立起,並心底發毛的,只有陰風辦得到!

突然間,我的床尾有股重力壓下,就像是有人站了上來一樣,接著就那麼1/1000秒的時間,彷彿有人從我腳上直壓到我的嘴邊,那種力量好大好大,不是小孩,不是女人,不是老人,是一個很大的男人....

接著我的厚棉被被撩起了,有隻無形的手緊壓住我的嘴,另一隻手掐住我的脖子,我不但動彈不得,就連呼吸都沒辦法,再這樣下去,我就要窒息而死了....

我用盡全身力氣,卻掙脫不了這史無前例的巨大力量,不管唸阿彌陀佛或是觀世音菩薩,都無法讓我脫離快窒息的困境,更遑論平常的側睡逃脫法!

此時唯一清醒的,只有我的眼睛及思緒,我用餘光看到床邊的鬧鐘,我永遠記得那天的時間: 02:47:53.....我心想,要是再這樣下去,我只有死路一條,口不能張,不能呼吸,我簡直快死了.....我不放棄地唸著觀世音菩薩.

突然間,奇蹟出現了,從未出現過的雞啼聲,竟在此時響徹雲霄,幾乎在同時,巨大的窒息力量消失到無影無蹤.....我想,是菩薩救了我.

簡直不敢想像,再多個一分鐘,或許就沒有現在的蛋頭了.....

第二天,詢問家人,沒人聽到雞啼聲,就連那時才剛上床的蛋爸都沒有,後來我求蛋媽讓我和她睡,因為經過這次瀕死經驗後,我開始怕黑,更不敢一個人睡了.....

台長: 蛋頭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