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7 00:00:00| 人氣2,7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行/ 4. 搭飛機就像在遊樂園坐大怒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傳說中的機場免稅店真是蓋高尚,可是換完日幣後被大窮神綁架的我身上只帶了一千多元台幣,對免稅店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啊。儘管聽說免稅店的商品可以搶到不少便宜,但我怎麼看都不覺得那些免稅品稱得上便宜,再配上那簡直是百貨公司專櫃等級的裝潢和店員,逛起來的壓力實在好大,平常逛慣全聯和大賣場的一介草民我實在是承受不了。

 

而且再怎麼說要買也是等回國再買,現在血拚根本是跟自己行李的最大乘載量過不去,除非是要買到國外當作伴手禮,否則真的回國慢慢逛比較實際。所以當作走馬看花見見世面便罷了,那些高級洋酒洋菸洋娃娃就讓它們在架上洋洋得意吧~我可是一點都不會心動的!

 

毫無消費能力的賤民如我揮揮衣袖不帶走一樣免稅品,逕自步上機場的自動走道飄然前往登機門。一路上還巧遇即將登機的機長與空姐空少們,和觀光客相比,他們的行李箱真的好輕便好迷你,難怪走起路來也顯得更有風采,並以非常流利的英文快速且輕聲交談著,聽不清楚他們的話題,大概是「今天的飛機餐沒有機長你最討厭的青椒唷!」。

 

抵達登機口時外頭天色已亮,離登機最晚時限還有半小時,閒來無事來幫這次搭乘的酷航班機拍個照,順道參觀一下旁邊的霹靂布袋戲展覽。登機前十分鐘,M 才終於一臉慌張地現身,梭哈似的將袋中的可樂、鋁箔包果汁和速食碗麵一股腦扔給我,隨即拿出相機對飛機宛如巨星降臨般地狂拍,只差沒尖叫吶喊:「看我這邊~親一個~」




























 

登機最後一刻我們才一臉無辜地穿越登機門,迎接空姐空少們宛如遊樂園開幕般的燦爛笑容,當然他們並沒有扮成布偶。登機的感覺其實很像進電影院,穿越艙門之後開始尋找座位,別忘了跟空服員點份爆米花。我們很幸運地是靠窗的座位,起飛之後可以看到高空的風景啊!

 

一安置好行李,M 立刻專業地對酷航的空姐品頭論足起來,一會兒說這位妝太濃,一會兒指那位笑容放得太開,我猜想空姐要是聽得懂中文的話,此刻一定會衝過來把 M 的頭塞入上方的行李櫃用力關上一萬次。

 

酷航的空服員制服是走熱情的南島風,黃與黑的主色讓人聯想到童話小黑與老虎中,逃命奔跑的小黑與化作鮮黃奶油的老虎。由於跟空服員交談是用英文,所以算是這趟日本之旅中難得能發揮英文實力的機會,我有試著用簡單的英文請空服員幫忙收放行李,空服員的態度也非常親切。

 

然而起飛前我們卻苦等了超過半小時左右,疑似是有人沒登機但行李卻仍在飛機上,因此花不少時間在把行李拖出去杖斃。等待期間 M 擺出一臉早就知道的表情對我說:「你看,等那麼久!所以我才說不用那麼急著登機嘛~」我就吐槽他:「就是有你這種拖拖拉拉的人,所以其他人才要等那麼久吧?」很中肯吧?

 

飛機起飛時感覺就像在遊樂園玩大怒神,突然間的加速度,然後有一點失重,還來不及幻想太多恐怖的畫面之前,便已經結束最刺激的起飛了。整個過程中我最不安的其實是後方的乘客一直發出拍照的喀嚓聲,明明規定起飛降落時乘客必須關閉電子產品,但就是有那種白目的人完全無視空姐的警告,讓人好想把他們的相機連手一起丟出窗外。

 










大約三小時的航程,可是日本的時差快台灣一個小時,因此變成四個小時,多出一小時的感覺很倪匡。儘管是廉價航空,機位的空間卻沒有想像中那麼窄,胸前可以放得下不小的折式餐桌,腳也可以伸直而不會痠。而我們這靠窗的座位,窗外能看到無限蔚藍的天空,以及厚得簡直就像一座大陸的雲海,讓初次欣賞到這風景的我超級興奮,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天堂啊!

 

不過看個十分鐘也就膩了,窗外刺眼的陽光逼使我們窗戶半掩,我繼續回到手中的英文七千單字彷彿永遠無法結束的第一級A段,空服員們開始來去供餐,並發放通關時需要填寫的旅客資料表。我幾乎是從 M 那邊照抄般地填完資料,並糾正 M 那欄 Occupation 是工作的意思。

 

飛機即將降落羽田機場之前,已經可以看到日本正處於陰雨之中,果然昨天看的天氣預報沒呼嚨咱們。窗外舉目所見的陸地,滿滿都是採收後的褐黃色田野,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原本以為東京是個超多高樓大廈的都市,沒想到其實還是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農田。














 

下飛機之後便搭乘機場內捷運至海關處,捷運軌道兩邊可以看到許多架飛機停靠。抵達海關隨即是漫長排隊的通關過程,周圍會有講日文的服務小姐們逐一查看旅客資料表是否填妥。我本來想要拍照,但只拍到一張就立即被制止了,只好說聲「嘶咪嗎誰」。

 

過海關時需要出示護照,並記錄兩手食指指紋和臉部長相,記錄臉部時要眼睛直視螢幕畫面中的自己,指紋則是要按某種按鍵。通關前 M有提醒說如果被海關用日文問了任何問題,都要默默搖頭表示自己聽不懂,這樣比較不會被盤問太久。不過我遇到的海關人員只有按指紋時跟我說了一句:「大力一點。」而且是用日本腔的中文說的,讓我馬上幫這位大叔鼓掌,期末成績加 5 分。

 

M 就沒那麼幸運了,他排隊的那個櫃台似乎是遇到按指紋的機器故障,按了十幾次才終於過關。看著 M 臭著一張臉走出來,簡直就像在公堂上被屈打成招只得不斷當庭畫押的倒楣百姓似的,而此刻已是日本時間中午 12 點多,跟我們原先計畫的行程已經延遲快兩小時,看來日本之旅的第一天就不太妙了哎呀呀!



台長: Richard
人氣(2,7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光‧流華 Mirror |
此分類下一篇:/日行/ 5. 有黑鬼暗中招手的東京地鐵
此分類上一篇:/日行/ 3. 亟需愛、和平與勇氣的辦理登機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