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8 03:00:00| 人氣2,3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uly Story‧盆栽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故事為半虛構,膽弱膽小者請小心服用)


「好無聊喔~~有沒有人想要聽鬼故事?」綽號鬼王的小蘇,又要開始他的系鬼例行了。


下課時間,系上的同學最愛跑到系館裡,享受放鬆的時光以及免費的冷氣,大夥兒三五成群玩著拿破崙,或者一邊八卦閒聊,一邊抱怨各種考試與活動。而喜歡安靜的我,則通常一個人窩在角落看雜誌。每次看得入迷之時,卻常會被突然大聲跳起來大聲吆喝「想聽鬼故事的過來~」的小蘇嚇個半死。

小蘇是個奇妙的人,他那鬼王的綽號可不是叫假的。跟他聊過天的人都知道,他總是可以將話題帶往某個詭異的方向,像是聊到有誰這學期被當,他會說那是曾被三二的學生含恨自殺時留下的詛咒;聊到某個實驗一直做不出來,他會說那是因為實驗室有太多被解剖而死的動物靈在作祟。

同學們對小蘇說的大多嗤之以鼻,不過也曾有大一新生竟然聽信小蘇的鬼話而害怕大哭。他對於講鬼故事始終樂此不疲,甚至還會不定期在系館進行「系鬼例行」,跟大家分享學校最新一期的猛鬼資訊。

「你知道嗎?聽說三更半夜的蔣公行館,明明沒有人,但是二樓的窗口卻被看到有白色的身影在徘徊!」

「你記得校友園旁邊那輛展示的空車吧?最近有人說,晚上路過時看到駕駛座上出現了奇怪的人影!」

雖然我不是故意想偷聽,但是小蘇系鬼例行一開,他的嗓門便傳遍整間系館。我從來也不曉得小蘇講的鬼故事到底哪些是真哪些是假,哪些是聽來的,哪些又是他自己閒來無事捏造的。反正是聽聽就忘了的故事,就算小蘇再三強調他講的故事,泰半都源於他在宿舍衣櫃裡養的小鬼所透露的,但小蘇的室友們則吐槽,小蘇的衣櫃只曾養過幾隻蟑螂而已。




或許是偷聽了太多小蘇光怪陸離的靈異故事,最近我也遭遇到無法解釋的怪事。

那天在實驗室待到很晚,離開時已經半夜一點多了。回宿舍的路上會經過學校的郵局,因此我打算去提款機領個錢。那晚的風很大,吹得校園的路樹森然地沙沙作響。而當我走上郵局前的爬坡,抬頭望向提款機時,那猛然出現在我眼前的恐怖景象,差點將我嚇昏過去。

我看見了三顆飄浮半空中的散髮人頭。

在提款機前昏暗的燈光下,那三顆人頭迷失方向似的晃蕩著,彷彿只要一轉變風向,它們便會轉過那散髮披亂的後腦,瞪視滿臉驚恐的我。


被嚇得魂不附體的我,後來幸好漸漸尋回三魂七魄般鎮定了下來,雖然很想轉身逃跑,但又有點好奇那些人頭在搞什麼鬼。於是我往前更靠近一點觀察,發現他們似乎不斷繞著一個中心搖擺,仔細一看,才瞭解到原來那些飛行人頭,其實是懸掛在空中的黃金葛盆栽。

我不禁噗哧地笑了,笑自己竟然把披掛蔓生的黃金葛盆栽,看成一頭亂髮的阿飄,被嚇到那瞬間,剛剛差點連尿都滲出來了。

「真是自己嚇自己。」我鬆了口氣,便走到提款機領錢。


只不過怪事還沒完,在我操作提款機時,又有詭異的事情發生了。

這一次,我聽見了在離我很近的地方,傳來外國人用英文說話的聲音。雖然聽不懂那濃厚的英國腔說些什麼,可是嗓音很清楚,幾乎就在我背後發聲似的。

原本還以為這是旁邊另一台提款機新提供的英文語音服務,可是隨即我便意識到,這絕對不是從機器傳出的聲音,而是真的有「誰」正在用英國口音,緩慢而低沉地說話著,並且就在我的身後。

詭異的是,我非常確定剛才並沒有人從兩邊的走道向我接近,也就是說,我背後這個聲音是突然出現的,簡直就像我的後腦杓忽然張開嘴巴自己說話了一樣,而且還是我不可能講得出的流利英文。


當然我很害怕,不過可惜的是我也已經按下提款鍵,眼看著錢就要從提款機吐出來了,現在逃跑的話錢不就飛了?於是心念一轉,心想就算真的有鬼,等我錢一到手拔腿就跑到不遠處的7-11求救,大概也不會怎樣吧?我只好強裝鎮定,內心祈禱著:「錢快出來!錢快出來!」努力不去在意那聲音。

啊遺憾的是人都是很賤的,在鈔票快出來之前,我還是忍不住稍微仰起頭來,看了一下提款機上方,那個可以映照出我正後方景象的鏡面,而我終於看見了。

在我背後完全沒有半個人。

只有懸掛在夜空的黃金葛盆栽,被風吹得不斷搖晃著,彷彿頭髮鬅鬙的頭顱,口裡吐露著濃濃口音的英文。


後來怎麼樣我忘了,只記得我嚇得一把抓過終於吐出的鈔票,也不管提款機詢問是否列印交易明細表的訊息,瞬間我頭也不回便手刀衝刺地奔回宿舍。

那個一直說著英文的東西,最後沒有跟上來。

然而當晚我卻夢到自己在英文期中考時,從英聽測驗的錄音帶裡,傳出了和那說話聲相同的英國口音。

我猜我大概遇到了類似小蘇說的怨靈,而那八成是被學生氣死的外文教授,或者是陰魂不散的外文系學生吧?




「鬼故事鬼故事!!有誰要聽恐怖的鬼故事~~」小蘇今天依舊充滿精神,開始他在系館的系鬼例行。

經過上次的詭異遭遇,其實我有點想跟小蘇問看看,說不定他會知道校園裡為什麼會有個英文流利的阿飄。然而,一旦跟小蘇分享了我遇到的怪事,他一定會馬上把事情傳得人盡皆知的,我可能會因此被其他人當成瘋子或騙子吧?這叫我怎麼敢跟小蘇講呢。


「你們猜猜看,我們學校裡面最古老的恐怖建築是什麼?是老屋改建過後的蔣公行館?還是日據時代建造時造成工人死傷無數的隧道嗎? 」明明沒人搶答,但小蘇仍興奮地說:「哈哈你們都猜錯了!答案是英國領事館~想不到吧?想不到吧?」說實在的,我還真的沒想到是英國領事館呢。

「你們別看英國領事館現在那麼漂亮,過去還沒整修之前,它可是被附近人們稱為鬼屋的斷垣殘壁。假如你們有去過那邊應該都知道,英國領事館的地底有個監禁囚犯的石室,關過各種凶神惡煞與含冤的犯人。這種地方怎麼可能沒有鬼故事!」

小蘇難得說得很中肯,畢竟我也曾去英國領事館看過那地底的監牢,確實非常陰森沒錯。

「除此之外,那裡頭也有不少英國人客死異鄉的。那些英國領事館中的外國人,可能因為水土不服,或是被原住民出草時割走了人頭,最後都成為了鬼屋的恐怖傳說之一。」小蘇說到「人頭」兩字時,一邊翻白眼,一邊在脖子擺出手刀的姿勢。

而在小蘇翻白眼的一剎那,我也好想翻白眼喔。

因為當我聽到「人頭」時,我忽然間什麼都想起來了。


我回想起不久前在郵局提款機前,那些被看成披頭散髮人頭的黃金葛盆栽,還有從我背後不斷傳來說話的英國口音。

真的,我完完全全想起來了。

我想起來,那時當我爬上坡時看到的三個黃金葛盆栽,明明是在懸掛在另一臺提款機前面,而我那晚領錢的那一臺提款機前面,應該根本沒有半個黃金葛盆栽才對。

那麼,我從提款機鏡面裡看到的,那隨風搖擺、亂髮飄散、講著一口英國口音的黃金葛盆栽,到底是什麼呢?






「嚇~~這個鬼故事恐不恐怖啊?」

小蘇在說完鬼故事之際,大聲地嚇了那些不存在的虛擬觀眾一跳,為今天的系鬼例行劃下完美的句點。


 

台長: Richard
人氣(2,35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起落架 Landing gear |
此分類下一篇:July Story‧後山
此分類上一篇:July Story‧隧道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