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4 01:29:39| 人氣5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hind the Bus Stop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些時刻佇立在校園公車站牌後方,看著一些機車嘟嘟爬坡或是咻咻下坡而去,心裡想著公車會不會來呢這種對人生而言毫無意義的問題。

畢竟校園公車總是讓人不得不懷疑它的可靠性。公車也許會誤點?還是說已經開走了?會不會沒位子讓我上車?屏除掉這些胡思亂想之外,也是有別種可能性的,像是眼睜睜看著公車自巴士站牌前過站不停,讓人不禁想狠狠地瞪公車時刻表一眼。

儘管如此,我還是不厭倦等公車的,在那些等候的時光裡常常能遇到一些好事。像是大頭學長從宿舍騎著機車正要下山,看見我站在這百無聊賴背著五十音,還特地掉頭繞回來說要載我到遙遠的文學院。說著說著,安全帽都要遞過來了,公車這時緩緩地開上山來。

「可是,學長,公車來了耶...」
「啊,那我閃了。」
這就是公車站牌前發生的學長你真是個好人事件。


另外還發生過一件事。

因為那天英文課臨時改到文學院上課,我就在公車站牌後面邊等車邊背單字,好不容易終於看到一輛公車轟隆的開了過來,正打算將英文課本收起來時,公車卻絲毫沒有減速地繼續往山上開去,讓我著實大驚一跳。

在此同時,從我後方竟又冒出了神蹟般的聲音:「ㄟ?○○,要不要我順便載你?公車都開走了耶~」那聲音來自於開學前營隊裡認識的組員。「喔...好,謝謝喔~」我點點頭,跨上他的機車,沒有跟他解釋我等的公車應該不是剛才錯過的那一班,很高興地搭了個便車。

沒有戴安全帽,我搭著他的車爬坡在蜿蜒的山路上,我們漸漸地超越過剛才從我身前開走的那班公車,終於把它拋在後頭。這段不到幾分鐘的路程裡,我想著一些很蝴蝶效應的東西:像是如果之前我們沒有被分到同一組,如果我們沒有後來又選到同一堂課,如果我們沒住同一棟宿舍,如果英文課沒臨時改教室,如果我有去考機車駕照,如果公車沒開走,如果如此如果如此。

那我們現在就不會在同一部機車上頭一起前往路的盡頭。

也就不會有這篇文章的出現了。


2006.11
 

台長: Richard
人氣(52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白色日晷 Daydream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最後的暑假
此分類上一篇:小遲到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