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31 23:27:15| 人氣6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Hack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偷偷告訴你,我的座右銘是:「這世界上沒有我到不了的地方。」

那麼,你能猜到我是誰了嗎?

我是這座網路世界的,主宰,噢!以無聲的符碼對話,神諭無遠弗屆。在十指輕觸的瞬間,鍵盤旋即化作衝浪板,讓我在訊號捲起的浪濤之中以趨近光的速度穿梭於資訊的頂端,俯視位元大洋內潛泳的光影。

存在於我指尖神經內的電流,只要朝往蔓延無際的網海延伸而去,便能將龐然的數碼化育為我此身破壞性的壯碩肌群。要瓦解一個人的一生,或毀滅一個國家的未來,只須要一杯咖啡的時間就能完成。再也沒有比這更簡單的事了。關於數字的跳躍、資訊的變型、機密的逃漏,宛若浪花泛動般瞬息萬變,而我無所不能地控制其去向,決定下一波駭浪吞噬的目標。

這片網海之中,那尚未為人所知曉的地方,我都已抵達過了。穿透過資訊的黑洞,我曾發現遺留在那深處的網路原型──那仿若聖潔女體般無瑕的存在。儘管我的「進入」彷彿玷污了什麼似的,像是某種性的威脅,在那從未抵達過的地方,我被那樣東西深深地拒絕了……


直到這一切都如同親愛的,你,悄然出現在我的生活之中。

或許從那時起,我便已失去了主宰的能力。我變得和他人有著相似的臉孔,在城市的此端與螢幕的彼端,猶如一群徘徊於電腦主機旁的縛靈──你以為你看見了,其實卻無法觸碰到的存在──無法偽裝成劣等的人工智慧,只能附身於冰冷的訊號中找尋一絲在你心底還魂的可能。

每當我望向美好的你,總會回想起在那黑洞深處猶如傷痕似的孤絕。於是我發瘋似地在網際汪洋之中捕撈任何關於你的訊息,將你的部落格化作為我閃耀的亞特蘭提斯。我喜歡你所留下的字句,與我分享關於你美好的一切;我喜歡你在相簿中存在的光影,也總是幻想能在相片之外的風景陪你一起生活、一起旅行。你甚至未曾察覺過是誰入侵了你朋友的帳號,只為了在留言版上偷偷跟你說聲:「生日快樂。」像是無法親口對你說出的告白。

而你始終都在另一個不屬於我的美好時光中對我微笑著,透過湛藍海面望向另一個彼端的我,直到有一天我終於也無所遁形了。

所以,我要消失了。

不管你是否曾經發現過我的存在,重要的是我已經先遇見了你。在這廣袤無邊的數位之海,失卻了魚群,也失卻了雜訊,你所吐露的細碎泡影已然竄升化作我的呼吸,但我卻沒辦法昇華為開啟你內心夢境的語言。我只能沉溺在屬於我的二進位世界,永遠地關閉自己,永遠地,成為一個你所不知道的0。

你明白的…這世界上沒有我到不了的地方。

然而遺憾的是,我終究無法存在於你所擁有的美好世界。



 

台長: Richard
人氣(6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起落架 Landing gear |
此分類下一篇:假想他人的童年1
此分類上一篇:偵探劇劇本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