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6 14:40:07| 人氣1,0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波波成長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11月,同學送了一包波斯菊的種子,讓閒閒沒事做的我又多了種花這項生活樂趣。當初我播下了大約30來顆種子,可是最後只順利萌芽了幾個,新芽抽長之際又折斷幾株,最後便只剩下這唯一的一棵,而我管它叫波波。

隔壁那位是室友種的石石,是個已經渡過青春期邁入更年期的傢伙。室友常常會趁週末回家前給他澆很多水,再讓它經歷週日的乾旱,是個十分苦命的植物。

 
 

平常有事沒事,就喜歡把它放在書桌上,看書看累了就會注意一下它有沒有偷偷長大。= w=

種下之後大約一個月,波波的葉型才完全長出,終於變成好看的樣子了。每次看到它的葉子都會讓我很想要吃火鍋,也許是因為很像山茼蒿,感覺很好吃(明明就差很多)。在1月初則發現它結出了小小的花苞,會是啥花色呢?真是令人期待。


 
 
某天早上一睡醒來,波波在陽臺上開花的姿態隨著陽光映入眼簾,依稀還可以記得背景是淡藍的海洋,看起來異常明亮的黃色花朵就綻放在其中。

喔喔喔~~我就馬上從陽臺抱起它,開始跟其他室友炫耀,而室友們都回應出「你再這樣我就把花吃掉」的嫉妒神情。

 
 
看到開花的波波,心情就會特別好。在波波開花的期間剛好是期末考週,這段都是它一路陪我咬牙苦撐過那苦日子的。沒錯,所以為了讓我唸書,它必須佔用電腦,應該是這樣沒錯。

 
 
因此我是真的有在唸書的,不然你看看波波腳下的是啥,是有機化學的作業啊XD 也因為波波的鼓勵之下,我上學期才能再次歐趴,真是無法想像要是沒有它陪著我,我該如何面對期末考那地獄般的煎熬。

ㄟ,那我之前是怎麼渡過大一的期末考的?

 
 
1月下旬,波波開了第二波的花潮。當時是放寒假期間,一邊看著跟圖書館和漣漪借來的書,一邊瞄見波波微微晃來晃去,真是可愛啊~

 
 
還記得寒假的時候,有一天喝了姐買的85度C咖啡,結果晚上失眠,索性爬起來一口氣把跟漣漪借的憂鬱塔國看完。嘎嘎,好久沒看那麼有趣的科幻小說了,凌晨六點一邊讀完結局,一邊看著窗簾隨著天色亮了起來,心中無比慶幸這個世界尚未被病毒感染,我可以睡到中午而不被爆炸聲驚醒。

 
 
波波的花是很漂亮的,因為它在回應主人的愛XDrz

 
 
身為主人,當然也要用愛的攝影捕捉它的美好。= w=

 
 
現在波波已經跟著我回到大學宿舍了,似乎又新結了幾個花苞,當初開的花也結滿了細細的種耔。最近也想幫它找個伴兒,之前在臺糖有找到一些粉紅花花的波斯菊,這次種成功的話應該會叫它斯斯(?)吧。

嘎~~有著美麗生命的波波,不曉得它還能陪我多久呢?


 

台長: Richard
人氣(1,0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光‧流華 Mirror |
此分類下一篇:小糖廠‧大自然
此分類上一篇:賀!新年快樂~*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