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6 21:37:02| 人氣2,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搭著渡輪,M和我那天晚上突然決定要去旗津。「我想這次不去,以後我們也沒機會一起去了。」M於是拉著我走向正在裝修中的鼓山渡輪站,連渡船費都讓他幫我付了。然後我們上船,走到燈光微弱的上層甲板,趴在欄杆上看著螺旋槳將黑暗的水花逐漸被打起,突然彼此都掉進了鐵達尼號的幻覺裡,螺旋槳在記憶中變得巨大莫名。

不久,旗津渡輪站在視野中越見清晰,橘黃色的明亮燈光點綴著幾盞紫色與白色的光點,像是不夜城的入口般那樣溫暖而輝煌。船緩緩地靠岸,我們下船之後朝向眾多攤販聚集的燈火閃爍處走去,畢竟是第一次來旗津,所以我和M只好跟著人群的腳步推移著。一路上空氣中迷漫著燒烤攤的食物香氣以及海產店令人不適的腥味,也經過了有閃亮亮椰子樹的旗後天后宮,人群圍在許願池旁,間或能夠聽到錢幣落水的噗通聲。

由於我說「來到旗津絕對不能錯過烤小卷」,於是就和M物色好幾家攤販後終於選了一家烤小卷攤販,兩人合資買了一大包烤小卷。就這樣帶著熱騰騰的烤小卷,我們走到連攤販也不見了的長路盡頭,發現自己已經身處在沙灘之中。「那我們就在這邊吃吧!」未見燈火的沙灘上,M坐了下來,整幕黑暗中卻看不到更多星星,只覺得海浪聲離我們好近好近。


摸黑地吃著小卷的同時,彷彿還能聽見前方海灘上的情侶正對話著,那聲音隨時會被海浪聲蓋過;M嫉妒地說:「唉~真是讓人羨慕。」而我只是專注在找烤小卷的觸鬚,那部位真是特別有嚼勁。

「我們這個年紀可以比較的就是考上哪間大學啊,有沒有女朋友。等我們變得更大一點,碰面時大概就是在比較娶老婆了沒,在做什麼工作。再等我們很老很老之後,見面的話題大概就是某某人已經死了,那個人以前是個怎樣的人的話題吧?」M說話一直都這樣,年輕的我們坐在海邊想像變得更老之後的話題。


嘿,但是我們會活到那麼老嗎?老到連話都講得嗚哇嗚哇像在哭似的聽不太懂,我們真的還會相聚在一起聊一些不切實際的事情嗎?偶爾也會開開玩笑。就算有可能再一次像這樣在海灘並肩坐著,會不會讓海浪與風的聲音也掩埋我們重聽的耳朵,彼此重複著同樣的話頭:「你說啥?我聽不到!」

「你又在幻想些什麼?」M揮去我頭上的幻想。

後來,我們像個老夫老妻似的坐著沒有再說話。前方海灘上的情侶不知在何時已經離開,我和M仍舊聽著那清晰的海浪聲,身體微微地晃動彷彿坐在來時的渡輪那般,像在等待著前往某個地方。


台長: Richard
人氣(2,2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白色日晷 Daydream |
此分類下一篇:抽中宿舍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搬家與地震兩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