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3 10:08:05| 人氣9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王子的逃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應該為此感到遺憾嗎?到了最後,我還是沒有逃離到那個海水圍繞的邊境。

如果就只是一直面對向你的背影緩步離去,而不是彼此背對背永不回頭地跑向旅程的盡頭,無法逃離似的,永遠我都會曉得你在那裡,永遠我無法自所有飄移過的風景離開,即使在冰冷的季節裡,掌心淡淡呼出溫熱白霧,那些關於你也不會霧化成模糊的遠方。所以每當感覺到你在我身邊,我就知道自己並沒有真正逃開過。


2006/12/15

消失了跟圖書館借的小王子,並不是漫畫中那種華麗昇華的情節,而是不說一聲而離開我的悲哀故事。直到我記起要將它歸還時,它早已經不在書架上了。當然也試著去回頭尋找過,翻遍寢室每個角落,甚至在空無一人的理學院教室中蹲伏著檢查著每個課桌的抽屜。沒有,無,結果一切都徒勞無功,甚至還因此擔擱了不少時間。


「如果弄丟了跟圖書館借的書怎麼辦?」坐在高中樟樹下的長椅上,那時我問堯堯,不過想當然他給的答案總是那樣不太明確。嘖,終究這問題並不太重要的,花錢買本書還回去也就能解決,可是大概因為遺失的是小王子的關係,如同之前搞丟手機一樣,我以為這是不該失去的,沒有任何一件東西應該憑空消失。

冬日午後的校園裡依舊那樣,空氣中彌漫著淡淡的豔紫荊花香,以及地底下糞土腐敗的氣息,彷彿還有些溫柔躲在暗處,守候著冬天的到來與過去。偶爾回想起去年的自己此刻正在做些什麼,在數學考卷上劃著空虛的重點,背了一些如今都忘光的單字,適逢運動會與寒流交織之際,什麼都不做,卻也什麼都做了。




「是你為你那玫瑰所耗費的時間,使他變得如此重要。」狐狸這麼對小王子說。彷彿安慰了心底的,那些無法稀釋無法消耗的悲傷,而今都如同隱喻般地微微閃耀。永恆未變的,整個世界所凝視的地方,遠方金黃色麥浪順著微風柔和地起伏著光影,那般溫柔,他在你心口繫上了什麼,讓所有的旅程最後都回到了起點。

「我是必須回去的。」小王子終究沒有離開過。我以為有一天他會穿越過薄弱的圍牆自我身體中逃離,或另一種相對的,我將抵達世界的邊境以逃開他的存在。然而,從來這都不是逃離,就算有所逃離也不是朝著背對你的方向,儘管做了再多離開你的準備,只要往日的美好一受到召喚,我便曉得,這一次離開了有你的世界,也始終逃離不了旅程上綿延永無止盡的發光麥田。




圖片來源不明,非個人攝影作品

台長: Richard
人氣(9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臨海隘口 Notch |
此分類下一篇:最重要的小事
此分類上一篇:迴轉愛情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