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3 20:01:08| 人氣8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話‧兩隻老虎【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牠思考了一夜,決定將這唯一的藥劑留給牠,反正牠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而且再怎麼說,想要變成獅子的夢想實在是太不成熟了。

「長那麼多毛夏天一定會很熱。」牠討厭流了滿身汗然後不得不去湖畔洗澡。「而且說不定最後我也會成為個驕傲的傢伙,然後就會被討厭。」牠突然覺得獅子沒想像中那麼好的。「嗯…或許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好吧?」牠最後說服了自己,自己的夢想其實不是那麼重要。


因此當早晨的曙光才稍稍穿透過森林,牠便立刻搖醒不曉得白晝已至的牠。



其實牠曉得一定發生了什麼事的。「已經早上了嗎?」牠揉著深陷的眼睛,假裝似乎昨夜睡得不曉得時間的流逝般。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漸漸地,牠也覺得夢想已不再顯得重要,牠比較希望牠能夠像以前一樣,有什麼事都願意彼此分享。



「實現夢想的時候到了~我們來實現夢想吧!來,這是你的藥。」牠將懷裡發光的藥劑遞給了牠。

「記得,將它喝光後要不停想著自己的願望。」牠提醒道。

「要從我開始喔?」牠正要喝下藥劑,卻又遲疑地小聲抱怨了一下。

「對了,等你實現夢想後,我再喝我自己的藥。」牠彷彿知道牠在想什麼。

「那我喝囉。」然後牠將藥喝了下去。



「我想要成為能拉奏大提琴的人類,拉奏自己寫出的樂章。」牠低聲地許願。



奇蹟的事發生了。牠看著牠柔順的毛皮紛紛蛻去,成為了光滑的皮膚,四肢變得修長且逐漸收起利爪,很快的,牠已經成為貨真價實的人類了。


「我變成人類了嗎?」他仍舊懷疑著。

「只要變成人類,你就可以拉大提琴了。」牠笑著,開心地跟他說。

「你也變成獅子了嗎?」他空洞的眼睛,透著疑問。

「哪像我現在變成獅子,長毛的觸感真是詭異。」儘管聽不到聲音,但牠似乎都能看穿他的心思。



「所以,現在我做我的獅子,你當你的人類啦…」牠低下頭來。

「去找你的人類同伴吧!森林外有個純樸的鄉村,他們會收留你的,然後只要你好好賺取所需的資金,就可以去更遠的城市裡學習大提琴了。」牠幫他規劃著夢想。

「這樣…我們…都要離開彼此很久了?」他望向牠,雖然看不到。

「我也要去享受我的獅子生涯了啊!等你學完大提琴後再回到這裡找我吧,在那之前我也要去旅行。」牠突然害怕自己對他說了那麼多謊話,不曉得還有沒有資格當他朋友。



「嗯,我明白了。那…我要走了…」他轉過身,竟然感到一陣離愁。

「等一下,你要去哪呀?就說你是笨蛋,你現在看不到怎麼去人類的村莊呀?讓我送你一程啦!」牠罵著,眼淚卻因為看著他就要離開,著急地掉了下來。



前往森林外村莊的路途上,牠一直刻意和他保持著一段距離,牠怕,如果他發現自己其實並沒有獅子的長毛,這就糟了。


「對了,在離別之前,我可以抱你一下嗎?」快到森林盡頭前,他做出了期待擁抱的動作。

「什麼,你是要擁抱嗎?把我當毛茸茸玩偶啊!」牠停下腳步。

「可是我們是朋友啊,而且我們要分開很久很久耶…」他皺著眉頭。

「我可是不抱沒有毛的傢伙,那樣觸感很怪。」牠用奇怪的理由推託著。

「……」他難過地沉默著

「好啦好啦…只能握手,這樣總可以了吧?」牠看著他難過的神情,只好妥協。


牠走過去將牠的肉掌放在他的手掌上,縱使他的手已不再是肉掌了,卻仍是那樣溫暖而柔軟。有那麼一瞬間,牠很不想放開他的手,牠其實是很害怕寂寞的。



「好了,你開心了吧。繼續往前走吧,你的夢想在那等著你呢。」牠收回了肉掌,對他說道。

「嗯,希望你也能成為世界上最帥氣的獅子。」他轉過身,走向森林外的光源處。



牠看著他的背影,剎那間突然有很多話還想告訴他,不過,牠終究是望著他走遠了。


然後牠轉過身,緩緩步回日光漸弱的陰暗森林中。




圖片來源不明,非個人攝影作品

台長: Richard
人氣(8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起落架 Landing gear |
此分類下一篇:童話‧兩隻老虎【3】
此分類上一篇:童話‧兩隻老虎【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