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8 00:53:44| 人氣1,0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給天秤座男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不覺那些存在便不再那樣鮮明了,像是曾經華麗的圖騰隨時光推移被緩慢地剝噬。關於那種近乎衰竭殆盡的微薄哀傷,要如何對你解釋呢?

或許你並不曉得,曾經有那樣一段時間,我希望自己能成為像你一樣──對瑣細的事永遠顯得毫不在乎、不把老師放在眼裡、每天和男孩們在藍框下打成一片、說話虧了女孩子之後又俏皮地陪不是、偶爾心情不好也會吐個幹──的男孩。

然而我們終究還是不一樣的,是吧?永遠我都無法像男孩模型如你,成為我心中追求的模樣。仍舊是那樣小心眼呀!總為了一個輕微的眼神挑動而耿耿於懷。每次都留在樹蔭底聽著遠方籃球場上運球的回音,到現在只懂得用彆扭的用語罵人。

甚至連你的缺點也學不起來。就這樣子你走遠了,你往你男人的方向不需作任何考慮的走去,讓我在世界的背面獨自地思索著,是否還能成為像你一樣的男孩,是不是也能彷彿永遠都長不大,即使傷害人也能帶著純真的微笑。

如今證明我是沒辦法了,徹徹底底輸給了身為平凡天秤座男孩的你。我已然變成為和男孩相距甚遠的奇妙生物,說起話來又冷又艱澀難懂,在同學間頂多只能得到海帶拳王子之類的詭異稱號;不過就算是你被叫海帶拳王子,應該也會比我酷得多吧?

為什麼呢?殘酷的是如今你也交到一個女朋友,而且還長得很像陳綺貞,甚至比她還可愛,怎麼會這樣呢?在最後一個百分點都消失之後,當男孩再次出現卻不再那麼男孩之後,直到男孩漸漸成為有了鮪魚肚留著小平頭的陌生人之後,我到底又已經成為了怎樣的一個人呢?


於是在某個夏季的流域裡,你我隔著麥田似的座位遙望著彼此,猶如某一幕攤在陽光下離席散場的鏡頭。

我望著你,我曉得那是你,卻也明白那已經不是你了。




台長: Richard
人氣(1,0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罐裝拿鐵 Latte |
此分類下一篇:學你寫信給未來的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 短訊息/ 故事的尾巴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