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9 21:24:28| 人氣4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謂沒必要性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大概就是認真地看待某個日子,並以為自己將就此被切割為二了。

然而這的確是錯誤的─事實上,包公的虎頭鍘比這種爛想法更能將你俐落切割成兩半。原先揣想這樣一個日子,我可能會因為孤寂到了某個絕境而終於不禁作嘔,把原初的自我藉以汰換掉;遺憾的卻是我沒有,今天和昨天一樣,我的胃仍舊那樣因豐盛晚餐而萬分充實。不然,我應該到那個地方好好做個別離式的狂吼,把告白挾著髒字胡哩渣啦地瘋喊一通;奇怪的是我也沒有,疲憊如許已令我難以再奢望些什麼青春的慶典,現在的我就像呆在海盜船的砲膛裡隨時都會被炸到哪個遙遠的荒島去。


而這是屬於我的閃閃發亮,也是發源於我的龐然衰竭。

也許一切都真如學弟那晚所說已無所謂的必要性,這是個人的事,這我也無法諱言─不僅沒必要性,無論怎樣迎接都不會將改變它的到來(除非你早它一步離開)。多了些沒必要的權利與責任,挾帶著胸腺填充時發出的死訊,這一次我們所對抗的東西終於又更進一步將我們吞下牠肚裡深淵。


雖然,我們還是彼此相遇,且完成一些儀式了。
有些於你無所謂的事情,對我而言可能卻像Tizzy Bac所唱:這一切真的很重要。特別是有些傻事,那些佈滿隱喻佈滿膚淺佈滿一種我對這世界茍延殘喘的執迷,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請你相信我。


例如像神出鬼沒維送來的信、強姦藥錠以及信裡的護士小熊,此刻便顯得如此重要莫名。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能將維畫的招牌熊熊具現化為和他一樣純真的布偶,讓牠留在他身邊,或是在那個屬於他的日子讓你送給他─那個令整個紐西蘭也相形失色的小王子。

又說到小王子這般傻事,就不能不提到另一個單純的傢伙了。

在那不曉得最後n次的會面,遠遠又再次看見你又在人群裡打轉。像一隻等待成長的小獸,時而撥弄手裡的球,時而掀掀衣衫拉拉褲管弄弄眼鏡撥撥頭髮;彷彿總是永遠都不會為自己著想似的,那樣年輕得讓人想為他擔心,擔心有個笨蛋腳傷沒好又跟別人在籃下廝殺起來,再把腳搞得不像自己的一樣。


唔,人到了某個年紀是不是總會開始喜歡瞎操心?還是因為就將失去彼此的必要性,與不必要性了呢?到頭來,保持一種怯懦性低調的結果A就是所謂沒必要的事都沒必要去記得抑是訴說,猶如沒膽的我始終沒跟7-11店員要他身後那包水藍色淡菸。沒必要或者忘了。

就仍舊像一個小孩子,帶著老成模樣問一些會傷害人的天真問題,板起臉孔喃喃自語一些偏離現實的異國語言,讓青春痘也都笑著的與青春say good-bye而不再是see you。


於是在櫃檯前我點了一杯小說情節裡超齡式的海尼根綠,最後在老闆懷疑目光裡爽快地點頭表示雖然看起來不像但我的確是了。

儘管我仍舊是一個死小孩沒錯。




台長: Richard
人氣(4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世界末日 Doomsday |
此分類下一篇:In the Street of Lover
此分類上一篇:2006/2/1如果遠方是海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