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7 00:45:00| 人氣4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抹殺犯獨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至此,我已抹殺太多秘密,無論那些你看得到的還是看不到的,我已將它們毀屍滅跡打入地獄。我必須坦承,這是一種衰竭,也是計劃。


在那之前,或許你已掌握了足以逮捕我的有利證據,並準備隨時對我提出指控。但請你必須明白,你所提出的控告,無異於是向已然自殺的死者要求其承擔殺人的刑責,不但無效且荒謬,更無法對既成事實造成任何改變。

再者,原則上,只有懦弱才算得上是我唯一的罪名;除此之外,甚至你得讚美我如此周延的抹殺手段─大街小巷挨家挨戶的將每個不單純的無辜者作掉─這麼一來,那些最真實的謊言終於得以伏誅,復仇的甜蜜也究竟衰亡安息而去,世界又將是一片蒸騰的虛構美好。


在這我要警告你─因恐嚇是另一項罪行─的是,此時我仍逍遙法外,並且我還會再抹殺掉更多更多身懷秘密的告密者,是的,包括你在內,當然同時也包括我,畢竟連我都是不能擁有它的。請小心你的每一個部份隨時都可能因我而死去、壞死、衰竭,儘管你選擇隻字未提,然而這並無法使你能夠就此安全無慮,我已說過:保守秘密等同於一種死罪。

在追溯到一切秘密的根源之前,抹殺是我不會間斷的職業,也是一種永遠存在的象徵性隱喻。我是這空間創立之時就已經設定的東西,是在第一個秘密發源時便已應運而生的神祇,就算我的座右銘是:「殺人不眨眼,而非意味著不會掉眼淚。」但我生來就是殺手,何況現在殺戮已成了種癮頭。


而你說會不會有所謂的救贖呢?像電影裡殺手總會嘗到的那一場甜美的苦頭,卡通裡殺手口中說的:遇見你才是我最大的幸運。

然而就在尚未領略救贖為何哉的此刻,我卻又已經送走另一個你,並帶走另一個我了。




台長: Richard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墓碑傾圯 Gravestone |
此分類上一篇:百式‧戀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