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7 15:57:35|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信任

那天跟小希在山上涼亭中吃橘子,淡淡吃得慢,跟小希說你可以去做做運動抬抬腿,小希背著包包走出涼亭,開始抬起腿來,淡淡看著背著包包在抬腿的她,覺得好笑,淡淡坐在這兒,明明可以幫她顧包包,她還是背著去,這小妮子,果然無法信任任何人。

小希回到淡淡身旁後,包包隨手一擺,淡淡馬上笑她,「我坐在這兒,可以幫你顧,你就硬背著去,背著多不方便,回來自己坐著,包包卻亂放,真有心要拿的人,此刻就可以下手了,如果是淡淡,絕對會要你幫我顧包包的。」小希趕緊把包包放在我倆中間,解釋說這是她的習慣,財物不離身。淡淡想起這姑娘不只一回表示疑惑,對於許多女孩兒會要求男生幫他背包包的事,姑且不論一個大男人背著女性化小包包的糗態,小希認為財物不能離身,就算親密的男友也不成。

小希並不是不信任淡淡,只是習慣養成後,不容易改變。而像淡淡這樣容易相信人的人來說,沒有不值得相信的因素,為什麼要不相信。所以才常會被說,「人家說的話你就相信喔!」真正的信任到底是什麼,『相信你所無法相信的,才是真正的信任』這是情定中,東賢對臻茵說的一句話,淡淡覺得值得玩味,如何能相信無法相信的?好像很容易,卻是很難的事。

淡淡也不會要男生幫我背包包,嚴格的說,不論男女,不管身分角色,自己拿得動的東西,為什麼要交給別人?願意讓你幫我背包包,才表示信賴你嗎?才是親密的表示嗎?儘管角度不同,淡淡跟小希一樣無法理解。

容易相信人,淡淡覺得沒啥不好,就算偶爾會被笑太過認真,也並不表示容易被騙。能相信人,是很愉快的,而信任,是人與人相處,很重要的一個感覺,感覺是相對的,但願大夥都能是讓人值得信賴的朋友。

台長: 淡淡
人氣(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耶誕氣氛
此分類上一篇:留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