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9 20:17:32| 人氣4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思念

失去阿爸的這一年,十分的不平靜,很多人和我一樣失去了至親。不同的是,阿爸的年歲已高,我們早有心理準備,遲早有這一天的到來,而那些人卻是在一夕之間,在無法想像與預期的意外中,就這樣失去親人。即使同樣是面對生離死別的傷痛,比起那些人,覺得自己應該能調適得很好。 

然而生活裡處處都能觸景傷情,每天上班會經過的公園,公園裡每個長椅,阿祿哥都曾經坐過。下班回家面對的是漆黑的客廳,客廳換上的沙發,擺放的位置沒有改變,阿祿哥的老位置空空蕩蕩,『我回來了!』偶爾在廚房的老媽聽到會回答:『回來好!』但大多數的時候,只能看到照片中的阿祿哥對著我微笑! 

已經許久,也以為不會再掉眼淚的某個夜裡,莫名想起一件往事,在醫院急診的長廊上,和阿祿哥度過的漫長夜晚,怕他拔針,徹夜握著他的手守候著。這樣一個回憶中的場景,竟讓我哭得無法自己!感覺很疑惑?以為已經平復傷痛,卻還是輕易的掉淚。 

終於體會到同事在媽媽過世之後,一直懊惱為何不堅持要救?她說即使是插滿管子躺在床上的活著,至少她的媽媽還在!儘管體會到她的心情,感同身受之後,仍然不認為放棄急救是錯,不能只為了自己的心安,而使親人受苦。 

繼續播放的回憶場景,在清晨離開急診室,搭計程車回家,父女倆被老媽反鎖在門外。和阿祿哥手牽手走在清晨的街道上,穿過公園,到24小時的麥當勞喝一杯熱可可….能跟阿爸手牽手的日子真是幸福啊! 

回憶是一種思念,或許過了很久很久,想起了什麼,還是會莫名奇妙掉眼淚,不過哭泣也是種運動,有益身心健康!

台長: 淡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感觸 |
此分類下一篇:阿如
此分類上一篇:生日快樂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