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3 16:14:04| 人氣4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念你

自從1個多月前老媽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後,我們家每天都會出現這樣的話~(請自行翻成台語,比較傳神)

 

「醫生為什麼不看了?就嗯甘!」「醫生那麼好,院長哪ㄟ不給他留下來?」「他是不是自己要開診所?還是去別的地方看?」「沒怪啥麼人講醫生沒勒看一世人的!」「醫生太累啦!從早看到晚,身體都看壞啦!要休息……

 

看到宮廷鬥爭戲,老媽就會說:「醫院也有分派,醫生那麼古意,一定是被人家排擠,所以就」「一定是別人眼紅……」真是佩服這個老人家,看電視也能想到白色巨塔!

 

「醫生耳朵會不會癢?咱們每天都在念他!」是嘛!你嘛知道自己每天都在念!「又不是只有我在念,別人一定也會……

 

剛開始,淡淡還會配合跟老媽一搭一唱,聽久了還真有點煩,忍不住抱怨,跟老媽說可不可以一天不要提到醫生的名字啊???老媽說還早呢!直到開始看新的醫生之前,還是會繼續念,然後久了習慣另一位醫生後,才會慢慢不說了吧!?

 

昨天下班回家,老媽跟淡淡說老爸的狀況,提到了老爸說的話,這個不愛說話的老人家,偶爾會蹦出讓人啼笑皆非的話語,然後淡淡心裡閃過一個念頭,早就習慣什麼事都要跟醫生報告的老媽,接下來一定要提到醫生的名字了!「這要是說給醫生聽,醫生嘛一定ㄟ笑的!」唉~淡淡不敢回嘴說,你沒機會跟醫生報告了!因為說出這句話的後果,就又要重複聽以上那些話語,沒完沒了下去

 

一向相信四處都有好醫生,不需要特地去找所謂的名醫,看病還是要以方便為主。所以早就跟老媽聲明,不管醫生去那裡看診,只要離家太遠,就不予考慮!老媽這點沒再堅持要我去打聽,只是淡淡地表示,接下來要看哪一位醫生,讓我決定。

 

如果念一個人,真的會有耳朵癢的感應,我想醫生的耳朵會癢死吧!因為淡淡也相信,應該不只我們這家,其他的病人和家屬,一定也都不習慣!就算換醫生看診,還是難免會比較!私以為就算時間過得再久,後來的醫生再好,還是不會忘記那位曾經結下先生緣的醫生吧!

台長: 淡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8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感觸 |
此分類下一篇:給我最親愛的阿爸
此分類上一篇:再見了~親愛的醫生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