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3 10:35:22|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眾聲喧嘩的一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知道,就不在週休二日的星期六晚上出門了。但是,最後我還是歡愉地入家門。

是這樣的,為了補給馬祖軍人的精神食糧,我來到離我家最近的金石堂,就在士林夜市。

傳說,馬祖有三寶:雞排、漢堡、燒仙草。士林這時候則有三多(當然不是吃得多、喝得多、和尿得多):人多、車多、小吃多。多到人車爭道、摩肩擦踵、舉步維艱的地步。由此可以發現,士林不愧是台北的觀光勝地,城市人口爆炸,台北人假日去處的有限,以及令人又愛又恨的熱鬧。

我拿著書單在書店裡駐足又穿梭,拿起翻閱又放下,每決定購進一冊,心裡的滿足便增加一分。然而,其中的取捨過程於我都是苦樂交替的陣痛。

有人說,書市裡滿是喧嘩聲,因為每本書都爭著發表意見。就因為滿室不得安寧,我總是無法細聽每種聲音,只好或憑暢銷排行榜、或取片段窺探,然後帶著一小部分回家細品。

其實,暢銷排行榜並非適合每個人,它可能還甚至對其他滄海多粟產生排擠效應。話說回來,為了荷包著想,我詢問店員的一個發現是,有些書用網路訂購才能有折扣。是的,有時候我放棄在狹小的水準書局裡以辛苦換取低價,而在應有盡有的寬敞連鎖書店裡或親睹群書或蒐羅物超所值者,此外,我們還可以用手指在網路上逛書店。

資訊爆炸與超載至如此,究竟我們最需要的是什麼?是自認為最欠缺的?還是別人認為你該需要的?還是很多人都有的?

因為覺得不足,所以我閱讀。

*******************************************************

趁著人潮還鼎沸,我帶走了雜誌、書、CD、一件毛衣和要巴結家人的食物,
心裡,踏實。

因為覺得不足,所以我購物?

********************************************************

妹則帶了一盒綠豆糕。那是記憶中的綠豆糕,小小的長條狀上撲滿了粉,小時候在小雜貨店裡用一塊錢可以抽一支紙籤,然後憑紙籤顏色決定可以吃的綠豆糕數目,還記得嗎?

抽到白色的籤吃一個,青色的吃兩個,紅色的可吃三個。
那盒綠豆糕果真跟記憶中的一模一樣。
我抽了一個籤,是白色的。這也跟小時候的記憶一樣,總是抽到白的。
所以,吃了一個糕。
味道
卻跟記憶中的不一樣。



台長: 橡皮筋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