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9 17:32:15|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叫放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麗叫放棄

有一種心情叫失落,有一種美麗叫放棄。一次默默地放棄,放棄一個心儀卻無緣份的朋友、放棄某種等待卻無收穫的感情、放棄某種心靈的期望、每放棄一種思緒心裏便生出一種傷感。然而這種傷感並不妨礙自己去重新開始,在新的時空內將音樂重聽一遍,將故事再說一遍。因為這是一種自然的告別與放棄,它富有超脫精神,因而傷感得美麗。 

曾經有種感覺,想讓它成為永遠。過了許多年,才發現它已漸漸消逝了。才知道原來握在手裏的,不一定就是我所想真正擁有的;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真正銘刻在心裏的;人生很多時候需要自覺地放棄,因為世間還有太多美好的事物。對沒有擁有的美好,我一直苦苦嚮往與追求,為了獲得,而忙忙碌碌。其實自己真正所需要的,往往要在經過許多年後才會明白。而對已經要擁有的美好,我又因為把握不住尺度,而存在一份忐忑與擔心。 

夕陽易逝的歎息、花開花落的煩惱、人生本是不快樂的啊。因為擁有的時候,我們也許正在失去,而放棄的時候,我們也許又在重新獲得。對萬事萬物,我們都不可能有絕對的把握。刻意去追逐與擁有,就很難走出患得患失的誤區。 

生命需要昇華出安靜超然的精神,明白的人懂得放棄,真情的人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脫。

雖然我不是因你而來到這個世界,卻因你而更加眷戀這個世界。如果能和你在一起,我會對這個世界滿懷感激;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我會默默地走開,卻仍然不會失掉對這個世界的愛和感激。感激上天讓我與你相遇,與你別離,完成上帝所創造的一首詩!

生命給了我無盡的悲哀,也給了我永遠的答案。於是,安然一份放棄,固守一份超脫。不管紅塵世俗的生活如何變遷,不管個人的選擇方式如何,更不管握在手中的東西輕重如何,我們雖逃避也勇敢,雖傷感也欣慰!我們像往常一樣向生活的深處走去,我們像往常一樣在逐步放棄,又逐步堅定

暴風雨,似乎就要來了 心頭之願 成長的變化吧 時光村落裡的往事 那個明媚午後 是我畢生的承諾 經歷著不一樣的過程…… 拖延時間的辦法 情,是表現出明顯的愛憎的 守望绝世的爱恋

台長: eeaqa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