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2 08:54:51|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奶油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奶油球長大了,個性變得比以前更文靜,且變得食慾不振。當我向朋友這樣說的時候,她們居然大笑,哎!文靜?貓兒不都是那樣的嗎?不吃?那你不是更省錢。而且貓兒不常常都是在沉思狀態嗎?

其實不是耶!奶油球一向活潑可愛的,每次我拿著筆寫字時,牠總要跳上桌子搖搖那筆桿,然後再用著奇怪的思考表情,好像想要知道為什麼那個東東那麼像牠小時的玩具”逗貓棒”,可是媽咪怎麼都自己玩,而不給牠玩呢?或者有時我用NB在工作,牠就會用腳動動滑鼠,用小手摸一摸,好像很想知道媽咪的新玩具到底是有什麼神奇的力量,為什麼天天都要用它呢?想起以前的牠真的是天真活潑又可愛。

可是,最近發現牠真的變了,變得不太愛動,常都在睡覺,飼料也不吃,點心也沒興趣,整天趴著,常常等到我回家就要人抱抱,要撫摸它,到底是怎麼了?我只好去翻了翻書,喔!原來是春天到了,動物的心理也起了奇妙的變化,原來這有個學名叫”求偶期”,俗名就是發情啦!呵呵!那不就表示我要當婆婆了嗎?(註:奶油球是依依的童養媳,也就是球球的老婆啦!)可是,為什麼好像球球都不懂,也不靠近牠,讓奶油球總是慾求不滿的。ㄟ,難道,我給牠們配的牠們互相不喜歡嗎?應該不會啊,牠們可都是波斯貓啊,我又沒有把牠和異邦通婚,可是,想不透,以奶油球那麼可愛的模樣,球球居然會不動心。

因為很擔心奶油球不吃,昨天,打電話給獸醫,卻被他笑,他說我太緊張了,動物求偶交配都是正常的行為,球球不理牠,也許是牠的發情期未到,就像人偶而的感情不順一樣,時間過了就好了。原來,時間是最好的治癒劑,動物都是一樣的,即使是貓兒。

呵!奶油球,媽咪祝福妳,早日得到球球給的幸福喔!就在這個美麗的春天早晨裡.....

*****************************************************************
照片說故事:我與奶油球去南元農場玩,抱著牠一路都有人說好可愛的
貓兒啊,
讓我這個做媽的也笑逐顏開。呵呵!*****************************************************************

台長: 依依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