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01 16:54:02|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不完的故事 - 媽媽的一生 - 03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記得是7歲被阿姨領養,之前有一個大3歲的姊姊也被領養! 

後來阿姨終於在2年後生了弟弟添丁,又生了二弟進財!算命先生說:添丁進財,一路發財!所以我們倆個姐姐功成身退,常常被罵沒用,想趕走!但是如果跑走了,阿姨又會說我是被拐回去的,可能我們還是有很多事要做,走了就沒人使喚了! 

我很好奇的問:那妳有沒有回老家?
     
有!逢年過節,義順(三舅)和富山(四舅),會一起接我回老家吃飯! 

吃什麼?  雞呀!魚呀!炒青菜!   

有錢買? 哪有,就自己養,自己捉,自己種的! 

吃完就回去?對!還要繼續做事! 

那讀書呢?有!我讀到小學畢業!我兩個弟弟讀到初中畢業! 

讀書就不用做事了?

想哦!放學後要去割草給牛吃,插秧、除草、割稻都要請假! 

那阿兵哥呢?

那時候還沒有!很久以後才有! 

媽媽開始自己説話,不用再問了! 

每天早上,大家都在等公路局的車子上學,阿姨沒給我錢,我只好走路,要1個多小時才能到校,呵呵!以前都不知道累!我還賣過剉冰,生意不好,大家都賒帳,但是到3日領薪水,都會來結淸,一直到被大卡車撞壞冰店才停止賣!
   
阿姨他們很愛錢、愛喝酒、不愛工作,我和你爸爸,結婚後一直被要錢,被要到受不了,甚至被威脅,如果不給錢,就要斷我的腳跟…! 

唉!這個故事太長了!我要回去帶小孩,下次再繼續了!

台長: 051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