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2 00:26:09|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樸克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哇!好久沒玩樸克牌啦!」

「對喔!好像已經有一世紀那麼長的時間沒玩說。」我隨即附和說著。

「那我們一起來玩樸克牌吧!」我朋友興致勃勃的說著。

「嗯……好啊……只是我們要玩什麼呢?」我翻箱倒櫃的找著那副不知道已經被丟到哪裡去、幾近被遺忘的樸克牌。

「我想想喔……,我們可以玩橋牌啊!」他就一邊坐在沙發上,一邊看著天花板的說。

「橋牌啊……不行啦,就我們兩個人,怎麼玩橋牌?」我一邊找著樸克一邊回答他。

「如果玩橋牌不是一個好建議,那……我們就玩抓鬼吧?」他換個姿勢想了一下,好像想到什麼事情一樣,忽然就跳了起來。

「抓鬼?!天啊!你能不能想一個比較有建設性的遊戲啊?兩個人玩抓鬼?不是你就是我,那有什麼好玩的啊?」我還是找不到那副樸克牌,就只看到我一個人在地板的角落搜尋,汗水一滴滴的給他流下去,但是,還是找不到我那副牌……。

「那……究竟玩什麼好呢?」他打開抽屜看了看,嘴裡一直咕噥著。

「喂!那裡我找過啦,你去別的地方找啦!」我指向左邊的櫃子說。

「嗯……那我們玩接龍吧!」只見他從櫃子中拿出一包香煙,慢條斯理的點燃一根煙。

「拜託你喔!你怎麼都想這種怪怪的遊戲啊……」我心中一把火都快冒出來了,「樸克牌,你到底躲在哪裡?你也出個聲音吧!」當我心裡正準備開始埋怨,埋怨為什麼我要附和玩樸克牌的時候,忽然之間,就看到樸克牌正乖乖的躺在
電腦桌子裡面的抽屜角落中。


「你看,樸克牌不就在那裡嗎?」他朝向空中吐了一口煙。

「但是,他不是我最喜歡的那副牌啊!」我有一點失望的回答,因為,我記憶中,我還有另一副很棒的牌啊,但是,他在哪裡啊……?

「沒關係啦!就先玩一下嘛!」

「也是啦!反正已經這麼久沒玩說……但是,到底要玩什麼啊?」我找到牌之後,才發現,我們還沒討論出個結果。

「那還不簡單!」他把煙擺在一旁,以一副熟練的技巧,將樸克牌戳洗之後,迅速分成兩堆。

「那一堆?」

「左邊吧!」在我還搞不清楚他要玩什麼時,我就指了左邊那堆。

「我十你七,你輸啦!」然後他便繼續抽起煙來,將那副樸克牌還我。

坤成‧台北
1999.01.20

台長: 柯南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