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5 00:54:30| 人氣5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週期

友台台長關魚曾寫了一篇文章描述其生命週期:

「我對自己的生命週期比喻大約是:

心靈是老鷹,
行動是國王企鵝,
身體是母熊。

為什麼我的心靈是老鷹呢?
因為我總覺得,
我是獨自一人飛在很高的地方看整個世界,
然後在適當的時間飛下來,
變成很會照顧別人的國王企鵝,
等到照顧到身心都覺得很累了,
就會變成母熊去冬眠(休眠)。」


我很羨慕人可以有這樣的生命週期。最近我在網路上的活力下降,不知道現在的我是處在什麼週期?我的個性原本就比較隨性,靈感好的時候,文章可以一篇接著一篇寫,靈感低迷的時候,只能發呆而已。

當年念碩士的時候,正好碰到正確的週期,寫了篇老師誇獎的論文,沒想到後來開始念博士就長期積弱不振,說服我留在系上(我本想去別的學校念)的指導教授應該悔不當初吧。嘿!不過,人要是緬懷於過去的好,那表示幾年下來進步不多。如果,您研究所的老師常說「想當年...」,表示這人學術學問進步不多。

想不到適當的動物可以比喻我的週期,有沒有什麼又懶又可愛的動物呢?

我昨天下午到台北東區的「克立瑪」喝咖啡,點杯咖啡和蛋糕只要一百五十元,店裡面真空管音響播放的爵士樂混著濃郁的咖啡香,這樣子的店,歐洲幾乎找不到。想到歐洲喝棒呆了的咖啡?說不定猛回首,那杯咖啡就在燈火闌珊之處喔。

找間像這樣的店發發呆,喝一杯咖啡,是我在愛丁堡時培養出的一個嗜好。《哈利波特》的作者J.K. Rowling 常在愛丁堡的某某咖啡館埋頭寫作,我當初應該常去那間「有靈氣還是有魔法」的咖啡館去寫我的論文。哈。

因為私人因素,我會減少到友台去串門子的時間,新聞台則會持續貼出新的文章,歡迎繼續收看。
(寫於2003.4.24)



PS

1.照片是在克立瑪裡面拍的,地址是在,北市光復南路280巷45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

2.關魚的新聞台,網址為: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aboutfish/index.html

台長: Mr愛丁不拉 & Ms小愛
人氣(5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抒情 |
此分類下一篇:Angel的貓
此分類上一篇:苦趣不堪重記憶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