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1 01:07:35|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自白】談寫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終於完成整天的課﹐有點累﹐獨個兒坐在房中﹐沒事做的時侯總喜歡思考(事實上我有好多本科的書要看﹐但總是提不起勁﹗)﹐今天我想了很多關於自己的過去﹐也可算是一種反思﹐就讓我談談自己﹐這篇文章我不是要給別人看﹐而是要給將來的自己看﹐看看過去天真的我﹐如果有人想看﹐想了解我﹐也任君喜歡﹐因為我個人來說是沒什麼私穩的。

先談為何我會寫文章﹖為何會有這個網頁的出現﹖認識我的人一定會為這個網頁而奇怪﹐因為像我這樣好動的人﹐怎麼也總想不到有靜的面。就讓我今天作一個簡介吧﹗網頁的出現是因為星雪的提意(因為他也有一個﹐便建議我也登記一個﹐也好的﹐友情關盟﹗)﹐而談及寫文章。。。。 說起來也是一個笑話﹐從小時開始﹐我的作文總是爛得不得了﹐雖然說不上討厭﹐但也不討好。但到了高中﹐班上的同學總是作家似的﹐各人也寫得很好﹐有寫文章的﹐也有寫詩的﹐好像一個文人班那般(但我是諗理科的)﹐其實人家的才華對我來說是毫無關係的﹐因為從前的我對身邊的事漠不關心﹐況且我是一個熱愛運動的人﹐對於籃球﹐我是充滿熱誠的﹐我根本就沒什麼多餘的事間想其他事情﹐但是﹐世間上總有著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

在剛上高一的時侯﹐我正是一個籃球熱愛份子﹐除了籃球和讀書﹐我根本沒什麼其他嗜好﹐每天也是生活在籃球之中﹐那時﹐我感到生活充實。但當人踏入高中生活時﹐感情生活也開始萌芽﹐那時的我并不懂得如何和女孩子交往﹐只是一隻波牛﹐但不知為何﹐總有一些女孩喜歡這種動物。

很坦白﹐事實上是曾經被女孩子喜歡過(但現在想找個女伴也沒有﹐很可憐﹗)﹐但我并沒有戀愛﹐因為我覺得我并沒有這樣的時間﹐況且與女孩交往是一件吃力的事﹐我承受不了這種壓力﹐我拒絕所有的機會(但不要以為很受歡迎﹐那些只是個別例子﹐整體上來說﹐我是一個不討人喜歡的人)﹐但也是從這時開始﹐我有了寫文章的習慣。

那時有一位文人(一個今天放我白鴿的人﹐哼﹗)﹐是我班中的一位好友﹐他是寫詩好手﹐也是我在班中的’波友‘﹐由於籃球的關係﹐我們成了好友。每當發生什麼可以用來討論的事﹐我們幾位好友便會找機會聊個不停(我們稱之為’吹水‘)。有一天﹐我感到憂愁﹐當大家正在‘吹水’之時﹐他教導我把不快的事用自己的手寫出來﹐就在那一個晚上﹐我寫了一首詩。

其實我并不懂得怎樣去寫文章﹐更何況是詩呢﹖我寫的只是我那一刻的感受。我也知道自己是寫得怎樣怎樣的差﹐我寫作這個習慣也有好幾年了﹐但我從來不覺得我有一篇好的作品﹐我期望我能有好的作品﹐但不奢望自己能做到﹐因為我明白在這方面我是沒有才華可言的﹐連普通寫作能力也稱不上﹐我寫的是多﹐但很多只是心情作品﹐過後總不知自己在寫什麼﹐我在這裡貼文章﹐不是求有讀者﹐也不是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即使這裡再沒有人探訪﹐我依然會把自己的心情記下來﹐我想的只是將自己的心靈好好的放在一個角落﹐不至於流離失所。從前的我﹐總覺得沒有什麼事能煩憂我﹐覺得做人應該灑脫﹐所以我曾經用過‘浪人’的筆名﹐怎知﹖我如世俗人一樣﹐會為感情事煩擾﹐所以我開始為自己身邊發生的不快事做筆記﹐寫了很多很多好像日記但又不是日記的東西﹐我就是這樣﹐開始寫作。

除了寫作﹐我也因為同班同學的關係喜歡唱K﹐原因也和寫作相同﹐不是寫得好﹐唱得好的關係﹐而是一種感情的宣泄﹐人的生活總是充滿抑壓﹐而我的生活也不例外﹐當我感到不快時﹐總要找機會讓我的感情好好的發泄出去﹐打波﹐唱K﹐寫作﹐充積著我的生活﹐也陪伴著我成長﹐過度每一個不快的晚上。

台長: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