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5 18:18:12| 人氣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 1991(不再少年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的一年裡,仍然處於繼續學業或出來工作的樽頸位!當時都想了好久,自己喜歡做什麼工作或可以做什麼?自己一向喜歡戲劇表演藝術的,中小學時期都參與很多的演出。我都有與朋友傾談過,他們都支持,但並不贊成,都是這句話無乜飯開?!幸好有一個朋友說,你去報考APA(演藝學院),寧願你去試過都不會後悔。在沒有與家人商議下,我便走了去報名,因我知道他們不會贊成的。還有當年我有能力負擔半年的學費(要讀三、四年的),期間我可以找其他的工作幫補。後來我是沒有給取錄!因為面試超失水準,之前做過的表演都沒有問題,殊不知在面試時……哎!面試要做三PART ,第一自選動作,第二指定動作及第三唱歌。滿以為EASY JOB,當行到入去面試室時,看見五位戲劇大師(鐘景輝、林立三……),腦海立即空白,他們冷酷的面孔,差不多忘記了自己所預備的表演。當然失敗收場啦。本來想明年再來的,人算不如天算,他們改制,要讀完中七合資格才可報名,我只有中五學歷,只好放棄,但期間都有參與一些劇團的劇場工作,當作補嘗損失啦。

91年發生很多天災事件,華東水災,香港差點兒旱災。我們香港人,為了自己的祖國發起籌款活動。但可悲的我們所籌得到的金錢,大部份給人落格去了,使我對籌款大陸卻步。我們看見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得不到幫助,這種的心情是難受的。幸好現在上面這種環境都有所改善,不然我或不看多一眼。當年菲律賓有火山爆發,都有很多人死傷,看看我們是多麼的幸福。

你們覺得香港有什麼要保留呢?在香港錢字當頭底下,任何東西不應保留!如果大家都是這樣想,是多麼的可悲。利舞台——是我覺得不要拆卸的建築物。她是一座古典的歌劇院的設計,非常之華麗的天花,有很多美麗的圖畫,我好喜歡在這裡看電影,亦曾經欣賞過粵劇,最遺撼的三件事情,沒有在這裡做過:看演唱會、留影及在三樓看電影,有人說在這裡的觀影感覺好刺激。關於這座建築物有一件事要說說。點解會有利舞台的出現,利氏家族我想大家都知道是什麼人物,我不在這裡長談。當時的粵劇表演場地(20~30年代),大部份都在西環區。現在的利氏家族的爺爺個媽咪,好喜歡看粵劇,當時他們住在利園山道。他不想媽咪長途拔涉去西環看粵劇,就在這個地方興建利舞台,讓媽咪不再舟車勞動去看戲,原來這座建築物是禮物來的,多溫馨及浪漫。

說起利舞台,就會令我想起梅姐,因為她在這裡,讓我們香港市民認識的地方,但我不是說她與利舞台的關系。我所說在這一年裡有兩個精彩的演唱會。林憶蓮及梅姐,先說說憶蓮,我知道在這裡有好多人都好喜歡她,包括我啦。我都好期待她開演唱會,終於在這一年夏天就開了第一次的演唱會,她的演出給我預期中更加精彩,而RUNDOWN方面能夠給我動容。她的唱功方面改善了何止一百倍,她在這方面的努力下了多少血汗,我感受得到。我開心可以看見她的第一次。梅姐亦在當年開了她的告別舞台演唱會,她證明了,舞台對於她是有排玩的,她選擇了告別,我只好默然和應。原來演唱會可以不用說太多的話,她在這次表演給你們看。我會在回憶1992才說我看最後一場的心情水滴。

考不到APA!就要出來工作,學歷不是太好的我,就沒有選擇朝九晚五的工作,其實是它們不選我。初期的工作與我現在是兩碼子的事,但都是SELLING工作,是SELL運動用品,因為都不是沒有工作過,所以當時的心態,與之前做SUMMER JOB 及PART-TIME時沒有分別,只是責任多了。可能初進入這個社會大學,沒有高低起伏,所以都沒有什麼銘心的回憶。

台長: eddie s h
人氣(3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