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0 14:31:22|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瑪格麗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pril 09, 2005

明天就要回國了,今天在7-11看到統一的泡麵亂感動一把的。

晚上我們又去吃了一次上次的海鮮餐廳,在去的途中看到有兩個小女孩蹲在燃燒物所產生的煙裡,想說她們在幹嘛啊?拿出相機準備拍時她們就跑掉了。

女孩的媽媽叫著其中一人的名字,她叫她瑪格麗特。瑪格麗特,多好的一個名字,曾經是我最喜歡的花的名字,也是我愛喝的其中一款酒的名字,瑪格麗特。

世界上有多少女孩被喚做瑪格麗特,但卻有一個瑪格麗特髒兮兮的穿著破衣服在公園的紙箱裡睡覺。

晚餐點了一大桌,才三個人分著吃當然吃不完,打包好想說回飯店當宵夜吧。路上有個小女孩靠近我,咕噥些聽不懂的話,伸出手來看著我,我把打包好的食物全給了她,女孩馬上拿著食物跑開,招呼一群年紀相當的孩子過來。我們真的幸福的不像話吧,對我們來說理所當然的晚餐卻是她們的一大收穫。

再過幾個小時我就可以看見你了,我想著被你緊抱的感覺,又愧疚沒陪你休假的這兩天,難得你重返人間,我卻在另一個世界,其實我不知道這趟來到底做了些什麼到時所謂的「工作」可以派的上用場的,會不會只是一場空?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是這樣的話,親愛的,那我寧願就一直賴在你身邊。

但能夠有人請出國也是一個大幸運,而且想了那麼久的出國就這樣有人拉著我過來了,在台灣出國算是很普遍,但是小小的瑪格麗特第一次出國會不會就是去當菲傭?

不能再想了,我畢竟還是有厚實悲觀底子的人。願上天保佑所有在困苦中長大的孩子。

台長: 華麗的詭異變奏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