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4 23:59:20| 人氣6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饒恕高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2013一心成長年(3/17)

•    約八1-11
8:1 於是各人都回家去了;耶穌卻往橄欖山去,
8:2 清早又回到殿裡。眾百姓都到他那裡去,他就坐下,教訓他們。
8:3 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她站在當中,
8:4 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
8:5 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她怎麼樣呢?」
8:6 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著告他的把柄。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8:7 他們還是不住地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
8:8 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8:9 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地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
8:10 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
8:11 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    人際關係高手
•    1.耶穌基督能使我們在基督裡和好
•    2.給自己及他人多一點.接納與寬容
•    3.進入天國的文化~活出尊榮
•    4.用屬天的眼光來看~肯定高手
•    5.得著屬天的恩典~饒恕高手

•    最近有哪些情緒感受呢?
•    舒適/安靜/安慰/放心/溫馨/被呵護
•    高興/無憂無慮/自豪/痛快/感激/
•    自責/難過/抱歉/懊惱/灰心/壓迫感
•    冷淡/悶悶的/生氣/怨恨/自卑/被出賣

•    想一想:為什麼有這個感受呢?
•    你有緊張的人際關係嗎?
•    饒恕是處理人際關係緊張.受傷.誤會.衝突的最主要方法
•    如果不願意饒恕=>就會轉為苦毒=>使自己的人格與情緒受扭曲
•    知道嗎?
–    不饒恕不是不原諒對方而已,而是傷害自己.使自己受扭曲

•    饒恕是~
•    撞到了~呼呼就好了
•    委屈了~秀秀就好了
•    原來~饒恕對自己而言是<自認倒楣>
•    但是~饒恕對他人而言卻是<恩典>
–    意外的恩典
–    天大的恩典
–    不自覺的恩典
–    不在乎的恩典…..
•    對饒恕的錯覺
•    我原諒他,他應該會感恩/會改變
•    我原諒他,他應該回報我/回報他人
•    我不原諒他,他才會檢討.改進
•    我不原諒他,反正他不會改變的
•    他不求我原諒,我為什麼要原諒
•    他不在乎我原諒,我也不需要原諒
•    其實~原諒是自己的事不關他的事
•    其實~原諒他跟改變他是兩回事

•    饒恕不是~不辨是非
•    約八1-11
•    行淫的婦人被捉拿定罪,耶穌卻說他不定他的罪~
–    耶穌難道贊成通姦除罪化?
•    絕對不是的
–    耶穌說<不要><再>犯罪了
•    耶穌饒恕他但是<匡正其行>




•    談一談<刑法:通姦除罪化>
•    刑法vs.民法
•    <匡正其行>vs. <彌補過錯>
•    刑期:如同被父母關禁閉=>促使反省
•    罰金:
–    懲罰性賠償=>促使避免再犯
–    實際數額的賠償=>補償
•    如果刑法沒有通姦罪=>意即政府告訴人民不用持守婚約的忠貞
–    意即當有家庭受第三者的傷害,國家不會介入
–    但是你可以去打民事官司,叫小三賠錢…
–    這就是通姦除罪化的涵義

•    耶穌是說:<我>不定罪~而非<上帝>不定罪
•    約5:22 父不審判甚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
•    約 5:30我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    審判標準在父神上帝~執行作法耶穌選擇<現在饒恕>以匡正其行,…..
•    認清事實
•    刑罰~可以<促使>改正行為
•            ~卻<無法>改正行為
•    饒恕也是如此

•    與饒恕相關的情緒
•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或譯:陰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    讓自己過的更好吧~
•    我們需要有讓自己過的更好的決心
•    選擇~要過的更好/過更好的新生活
•    為新生活做心理準備
•    為新生活進入執行步驟
•    耶穌準備好了=>你準備好了嗎?

-親密之旅事件/遷堂事件
•    起跑吧~
•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或譯:陰毒),
•    當有這些情緒時~你想起誰?遇到什麼事?
•    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台長: 一心聖教會
人氣(6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主日講章 |
此分類下一篇:復活的形體
此分類上一篇:肯定高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