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9 19:16:34| 人氣1,0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密的團契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2012一心團契年(12/9)

•    約十五12~17
•    15:12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15:13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15:14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15:15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    15: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
15:17 我這樣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    約參1~2
•    1:1 作長老的寫信給親愛的該猶,就是我誠心所愛的。
1:2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    上週複習:挑戰與操練
•    今天操練讓別人先進出電梯.門、就坐、不搶黃燈。
•    為每一個教會的同工寫一句讚美的話,然後告訴他們。
•    為自己寫一則「軍人上戰場的立約書」獻給上帝與同工。
•    做一心型卡片,將家人名字寫上夾在聖經中,每天提名宣告他們是你的心上人。
•    跟小組中的屬靈同伴分享一個私密級,需被守望的代禱事項。
•    還記得上周約定的邀約朋友嗎?選擇1~2家,小組今天一起去探訪他。

•    團契人生
•    真實的面對上帝=>接納自己=>愛我的家人=>歸屬於教會=>能分享的小組
•    =>給同工的尊重=>與朋友的親密

•    團契與朋友
•    團契~基督徒的關係。
•    基督徒與未信主朋友~不是在基督裡的團契,但卻要建立「準團契」關係,因為期待他們可以進入基督裡。


•    建立深入的團契~核心特質是親密
•    建立<親密>的關鍵:
–    用<好問題>觸發彼此的迴響=>深淵與深淵響應=>親密的團契


•    親密的團契
•    約十五15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    創 18:17耶和華說:「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
–    出 33:11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

•    耶穌告訴我們的事
•    15:12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    15:18 「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
–    15:19 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
–    約壹二15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    我們要建立使人信心堅固的團契
•    伯 2:11約伯的三個朋友─提幔人以利法、書亞人比勒達、拿瑪人瑣法─聽說有這一切的災禍臨到他身上,各人就從本處約會同來,為他悲傷,安慰他。
–    伯 6:14那將要灰心、離棄全能者、不敬畏神的人,他的朋友當以慈愛待他。
•    我們要建立為榮耀主而活的團契
•    但1:11 但以理對太監長所派管理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的委辦說:
1:12 「求你試試僕人們十天,給我們素菜吃,白水喝,
1:13 然後看看我們的面貌和用王膳那少年人的面貌,就照你所看的待僕人吧!」
•    1:20 王考問他們一切事,就見他們的智慧聰明比通國的術士和用法術的勝過十倍。

•    請問
•    你想跟你最要好的朋友,維持多久的友誼?
•    一年?十年?一輩子?
•    那麼你要如何經營這友誼?

•    重要觀念
•    沒有永生就沒有永遠的友誼
•    友誼不是為了滿足自我的歸屬感.或親密感
•    友誼是神所設計~要讓我們能與人與神有美好團契
•    要為親密立界線~









•    用好問題建立團契友誼
•    你的生活有哪些目標?
•    對你而言,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    如果現在有一個願望,那會是什麼?
•    你有想過上帝為什麼允許這件事發生嗎?
•    你有發現你的恩賜嗎?
•    這件事神怎麼說呢?

•    結語
•    約參2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台長: 一心聖教會
人氣(1,0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主日講章 |
此分類下一篇:我活著是為了團契
此分類上一篇:尊重的團契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